武漢市珠算心算協會來台訪問交換珠算推廣經驗

6c1ce4e3b9

武漢市珠算心算協會張灼副會長等一行18人於8月26日至9月2日來台訪問,並於9月1日下午拜訪省商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相互交流珠算推廣經驗。

葉副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現在台灣少子化,大陸也是,老年人口特別多,罹患老年失智症的危機也相對較高,是社會要重視的問題,若透過珠心算的學習,刺激腦細胞的活動,會是預防老年失智症的的方法之一,在7月31日台灣省商業會舉辦的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中六老六少共同表演心算二位乘二位、三位乘三位,老人家不輸小朋友,就是一項見證,再再顯示學習珠心算可以腦清目明。

 張灼團長也表示,非常贊同葉副理事長的看法,小小的算盤,攸關未來的幸福。另外也針對商業會與珠心算之間的關係、推動珠心算發展的現狀以及師資培訓的經驗和本會交換意見,也熱情的邀請本會組團到武漢訪問,共同交流觀摩,將珠心算推向另一個學習的高峰。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