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總會召開珠算年度會議,規劃2022年珠算推廣活動

89b8cfc19b

灣省商業總會珠心算數學委員會3月6日在省商會召開年度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增加珠算界互動交流並研討珠算未來發展方向,座談會由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心算數學委員會主任委員蕭秋勇親自主持。會中報告了珠心算數學委員會110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11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1年4次的珠心算檢定(3/20、5/15、9/18、12/18)、2次的數學評鑑(1/16、6/19)、2次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5/22、11/20),同時於8月7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22年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及珠心算、數學比賽,邀請珠心算團體共同參加。

蕭主委致詞表示,這兩年來珠算老師們真的辛苦了﹗台灣疫情雖然相對輕微,但也直接影響到珠算班的招生與教學,有些珠算老師會透過視訊教學,比實體教學更為辛苦。因為疫情影響,原本訂在1月底舉辦的會議也延期至今,好在疫情趨緩,總算可以藉由這一年一度的座談會與珠算界前輩先進齊聚一堂。省商會去年正常舉行珠心算檢定及兩岸通信比賽等珠算業務,但在疫情嚴重期間也受到影響,有許多考區被迫取消或延期辦理檢定,整體檢定數量下降,在對外交流方面還能透過網路視訊與海內外珠算團體交流互動,但原訂8月舉辦的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也因大型集會限制而取消,期待今年疫情能好轉,經濟民生再次恢復正常,今年度8月7日能順利舉辦比賽及慶祝大會。

會中也特別邀請楊程焰老師、廖蕙婉老師、李皓晴老師分別分享疫情之下珠心算發展現況與教學模式。楊程焰老師去年成功舉辦線上國際珠算論壇與比賽,簡述舉辦視訊會議及線上教學的方法與經驗﹔常年推動樂齡珠心算教學的廖蕙婉老師,則是分享去年在宜蘭佛光大學教授高齡動腦課程的成果與心得﹔李皓晴老師也針對幼兒珠心算推廣與教學這塊領域,提供的教學方法與實務分享,在座與會人員共同討論交流,獲益良多。

另省商會日前已召開第26屆第1次會員代表大會並改選理監事,改組第10屆珠心算數學委員會,會後由蕭秋勇主委個別頒發聘書給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駐會執行顧問、執行顧問、執行委員等,並舉辦聯誼餐會敘舊同樂,在溫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珠算界的盛會。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