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珠算協會訪台10天進行珠算文化交流之旅,台灣省商業會熱情接待

12e89a215d

河北省珠算協會張鵬柱副會長等一行16人於4月19日至28日來台訪問,進行10天之珠算文化交流之旅,並於19日拜訪台灣省商業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雙方相談甚歡。

葉宗義在致詞中表示,省商會自2000年前往河北省參加第10屆海峽兩岸珠算學術交流會暨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後,就與河北省珠算協會展開密切的交流互訪,至今已有10年,見到各位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親切。他也介紹了台灣目前珠算發展現況,並強調珠心算是各年齡層的最佳學習工具,例如:幼童時期有啟迪智慧的功能,老年時期有減緩高齡失智的功能。當天除葉宗義副理事長外,也邀請到李勝先生、陳士忠先生、楊靜江女士等,進行一場高齡組2位數乘3位數、3位數乘3位數的乘心算表演,令現場所有與會人員驚嘆不已。

張鵬柱副會長也表示河北省珠算協會隷屬於河北省財政廳,目前有149個團體會員,主要業務是組織珠算心算理論研究,探索珠算心算教育和開發兒童智力潛能的作用,他強調,珠心算教育確實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事業,推廣和普及珠心算教育是各級珠算協會和從事珠算教育工作者的責任,也期許兩岸能夠持續交流互訪,蓬勃珠心算教育事業。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