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屆海峽兩岸珠算心算交流座談會在台北舉行

C78c859614

為交流珠心算學術經驗,中華珠算心算協會、台灣省商業會特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聯合舉辦第17屆海峽兩岸珠算心算交流座談會,並於2009年12月6日至12日邀請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副會長、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王朝才、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副會長蘇金秀、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文志芳、米惠珍、劉芹英、程永康,張東明、曹文輝、周美芝、中國珠算心算協會上級主管朱淑玲、山西省朔州市珠算協會秘書長高晉長、新疆兵團珠算心算協會會長王忠民,長春市珠算協會副主任畢躍東,北京市珠算心算協會秘書長左軍,青海省珠算協會副會長劉滿香,西安市珠算心算協會理事劉康琦,中國珠算博物館館長徐林等一行17人來台訪問7天。

海峽兩岸珠算心算交流座談會中針對如何掌握現今珠心算教學重點及海峽兩岸推廣珠算實務的比較進行討論,讓在座的專家學者對兩岸的珠算教育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同時也頒獎表揚台灣地區推動珠算有功人員,包括:張榮味、邱顯富、王良新、郭春生、馮月正、黃瓊慧、傅俊升、鐘玉惠、李怡珊、林信宏等。

在7天的行程中,訪問團除了依計劃拜訪了珠心算團體及單位外,也遊覽台灣北、東、中部,參觀台北市、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太平洋景觀、南投日月潭、台南等重點城市及景點,讓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訪問團對台灣的海洋風情、好山好水,以及台灣的珠心算幼教事業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