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珠算協會訪台交流珠算發展經驗

Ec20d1564f

在台灣省商業會的邀請下,由江蘇省珠算協會會長、江蘇省財政廳副廳長李小平領團的江蘇省珠算協會一行七人於2006年7月2日至9日經由香港來台訪問八天,訪台期間除環島領略台灣風光外,同時與台灣省商業會、台灣省算學學會、台灣珠算教育協會等相關團體進行廣泛的交流互動。

江蘇省珠算協會訪問團一行搭乘中華航空班機於7月2日下午3時10分抵達中正國際機場,由珠算協會李小平會長領團,並有包括江蘇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財政廳行政政法處處長李聖華,江蘇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財政廳國庫處處長徐寧,江蘇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財政廳科教文處處長朱薇薇,江蘇省珠算協會秘書長陳國忠,蘇州市珠算協會秘書長、蘇州市財政局副局長黃濟美,江蘇省南通市珠算協會秘書長、南通珠算博物館館長繆躍軍等一同來台。在簡單的歡迎儀式後隨即搭車抵達台北,並拜會台灣省商業會。

台灣省商業會由理事長張平沼、副理事長葉宗義親自接待,張平沼理事長在致詞中指出江蘇省擁有豐富的物產及豐沛的人力,加上台灣的資金與技術,江蘇與台灣樹立了經貿互補互利的良好典範,通過此次訪問,期望江蘇省訪問團的團員更認識台灣,讓兩岸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與互信互諒。江蘇省珠算協會會長李小平在致詞中除表達了感謝台灣省商業會邀訪來台的美意外,也簡介了江蘇省的特產風貌,歡迎台灣的朋友多前往參觀考察。兼任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副理事長葉宗義也在致詞中表示,兩岸經貿與文教交流日益頻繁,期望未來透過珠算帶動雙方的友誼,為兩岸民間的互動開闢一個更寬廣的空間。

往後的行程中,訪問團除在台北舉辦了珠算教學觀摩研討會,與台灣珠算界針對珠心算與開發兒童智能之關係以及海峽兩岸推廣珠算實務之比較等主題廣泛交換心得,之後依計畫由台灣北、東、南、中部環島一週,並同時參觀台北市故宮博物院、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花東太平洋海岸、墾丁國家公園、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等台灣風光的菁華。訪問團一行除對台灣的珠算推廣經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同時透過了交流互動,對台灣的好山好水以及風土民情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台灣省商業會的邀請下,由江蘇省珠算協會會長、江蘇省財政廳副廳長李小平領團的江蘇省珠算協會一行七人於2006年7月2日至9日經由香港來台訪問八天,訪台期間除環島領略台灣風光外,同時與台灣省商業會、台灣省算學學會、台灣珠算教育協會等相關團體進行廣泛的交流互動。江蘇省珠算協會訪問團一行搭乘中華航空班機於7月2日下午3時10分抵達中正國際機場,由珠算協會李小平會長領團,並有包括江蘇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財政廳行政政法處處長李聖華,江蘇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財政廳國庫處處長徐寧,江蘇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江蘇省財政廳科教文處處長朱薇薇,江蘇省珠算協會秘書長陳國忠,蘇州市珠算協會秘書長、蘇州市財政局副局長黃濟美,江蘇省南通市珠算協會秘書長、南通珠算博物館館長繆躍軍等一同來台。在簡單的歡迎儀式後隨即搭車抵達台北,並拜會台灣省商業會。台灣省商業會由理事長張平沼、副理事長葉宗義親自接待,張平沼理事長在致詞中指出江蘇省擁有豐富的物產及豐沛的人力,加上台灣的資金與技術,江蘇與台灣樹立了經貿互補互利的良好典範,通過此次訪問,期望江蘇省訪問團的團員更認識台灣,讓兩岸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合作與互信互諒。江蘇省珠算協會會長李小平在致詞中除表達了感謝台灣省商業會邀訪來台的美意外,也簡介了江蘇省的特產風貌,歡迎台灣的朋友多前往參觀考察。兼任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副理事長葉宗義也在致詞中表示,兩岸經貿與文教交流日益頻繁,期望未來透過珠算帶動雙方的友誼,為兩岸民間的互動開闢一個更寬廣的空間。往後的行程中,訪問團除在台北舉辦了珠算教學觀摩研討會,與台灣珠算界針對珠心算與開發兒童智能之關係以及海峽兩岸推廣珠算實務之比較等主題廣泛交換心得,之後依計畫由台灣北、東、南、中部環島一週,並同時參觀台北市故宮博物院、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花東太平洋海岸、墾丁國家公園、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等台灣風光的菁華。訪問團一行除對台灣的珠算推廣經驗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同時透過了交流互動,對台灣的好山好水以及風土民情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