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成立「珠心算研究室」,推動珠心算具有開發兒童智力潛能作用實證研究

Ffc0eb558a

中國珠算心算協會遲海濱會長

依據世界珠心算網報導,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在中國財政科學研究所成立了「珠心算研究室」,要以珠心算研究室為中心,廣泛聯繫珠心算界,同時開展深層次的珠心算教育理念、教學方法和師資教育等研究。新成立的「珠心算研究室」,首先即推動「珠心算具有開發兒童智力潛能作用研究」的實證研究。

依據中國珠算心算協會的計畫,實驗測試工作將大規模的進行,以各級珠算協會和學校(幼稚園)為主體,由各級珠協負責組織協調、管理和監督工作,學校(幼稚園)負責按所簽協議的各項要求規範的做好各項工作;中央教科所作為課題承擔單位,按協議的各項規定,做好組織測試和資料的分析研究工作以及檢查參試學校(幼稚園)是否按實驗要求進行規範控制,預定於2007年底前完成第一批10個單位認知行為實驗測試工作,得出首批測試研究成果,再於2008年暑假前完成第二批11個單位的實驗測試工作,將兩批實驗測試數據進行分析研究,做出研究課題成果報告。

中國珠算心算協會王朝才秘書長

「珠心算具有開發兒童智力潛能作用研究」這項實證研究工作非常重要,成果數據的嚴謹及成功與否,將對珠算發展事業產生深遠的影響。在此同時,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同步委由中國科大、浙大聯合課題組和濰坊醫學院課題組等針對珠心算對腦機制的影響進行研究,也預計在 2007年底前做出成果報告。

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同步宣布了未來3年的8大工作規劃,包括1.加強珠心算學術研究,重點做好“珠心算具有開發兒童智力潛能作用研究”課題實驗測試工作、2.開展珠心算教練師培養訓練考核工作、3.修訂珠心算等級鑑定標準,規範等級鑑定工作、

4.開展珠心算比賽活動、5.加強珠算心算教育學術交流、6.加強珠算與珠心算教育宣傳工作、7.支援民辦珠心算教育,加強規範管理、8.加強調查研究,改進工作作風。預期全面推動珠算事業,引導珠心算教育事業穩步前進,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世界珠心算網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