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珠算協會拜訪省商會並進行珠算交流活動

F850b6499e

黑龍江省珠算協會會長、省財政廳廳長李繼純、黑龍江省珠算協會秘書長、省財政廳處長梁玉容、黑龍江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省財政廳預算處處長李文生、黑龍江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省財政廳辦公室副主任張高成、黑龍江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齊齊哈爾市財政局局長鄧曉軍、黑龍江省七台河市珠算協會會長、七台河市財政局局長翟春玉、黑龍江省珠算協會常務理事、珠算與珠心算編輯部編輯董偉明、黑龍江省珠心算教育指導中心教練李艷梅,以及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英小學校學生張可靠、劉香辰、宋海旭等一行11人應台灣省算學學會邀請,於2005年3月1日至8日來台訪問8天,並進行珠算交流。

訪問團一行搭乘港龍航空於3月1日上午9時50分抵達中正國際機場,並於下午邀請到台灣省商業會訪問,由張平沼理事長、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並與本會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李建興(前教育部次長、台北大學校長)、副主任委員李勝(台灣珠算教育協會理事長)、副主任委員廖正輝(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理事長)、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理事長陳雲助、珠算委員會執行顧問陳士忠、王壽子、楊靜江(台北縣書法學會理事長)、執行委員施美鈴(桃園縣多元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等進行珠算交流座談。

張平沼理事長在致詞中指出大陸資源多、人口多,使得目前有許多台商在大陸投資或工作,帶動商業往來,不僅增加大陸千萬人的就業機會外,也增進兩岸工商業發展及友誼;葉宗義副理事長也表示,兩岸經貿往來日漸頻繁,文教交流也都維持良好的關係,期望未來能持續互訪及交流,透過珠算帶動友誼、帶動商機、帶動發展,為兩岸交流開闢一個更寬廣的空間。黑龍江省珠算協會訪問團團長李繼純在會中也表示首次來到寶島台灣訪問即感受到台灣省商業會及各界朋友的熱情接待,並對省商會推廣兩岸珠算及經貿所做的努力及貢獻深感讚佩。也指出近年來黑龍江省對珠算的重視,除舉辦珠心算師資培訓、參加各項大小型珠心算比賽、成立珠算與珠心算雜誌社等等外,並定期發行珠算與珠心算刊物,報導相關珠算訊息及文章;另在資源方面,黑龍江省是中國最東北的省份,土質肥沃,地勢平坦,耕地連片,水源充足,具有發展農業生產的良好自然條件,同時也是礦產資源大省,全省礦產儲量豐厚,可開發利用的物產眾多等。同時會中也特別安排3位黑龍江省的小朋友當場珠心算表演,頓時成為現場所有目光的焦點。

往後8天的行程中,訪問團將由台灣北、中、南、東部環島一週,沿途並拜訪台灣省算學學會、台灣珠算教育協會、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等重要珠算團體外,並同時參觀台北市、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台中市、高雄市、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太平洋景觀等重點城市及景點,讓訪問團一行對台灣的好山好水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