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商業會珠心算國際鑑定在英國Milton Keynes舉行

2c5233d6f7

  英國,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地方。當帶著「算盤繞地球」的旗幟前進到歐洲,插上不列顛(Britain),雖然屬於東方的算盤(Abacus)早已登陸歐洲,但代表台灣省商業會的算盤珠子滾動前進到歐陸,顯示數字符號的腦珠印象—心算(Mental Arithmetic),也進入歐洲兒童啟智教育一環,受到重視。

  經了解珠心算在英國倫敦近郊的Milton Keynes發展情況與6月6日、7日鑑定考試安排後,作者也赴考區教學中心參觀;「數位多媒體教學」融合傳統珠心算教學,在一對年輕夫婦經營的珠心算中心,被豐富詮釋在教學經營理念中,有別於「教室型」教學隔間,3位老師在4個教學角同時進行著,卻又相互不干擾。

  這次國際鑑定,社區中心提供小朋友鑑定考試場地,就各國文化國情,雖為鑑定指導,只要大方向不變,作者不太會堅持所謂的「專業珠心算鑑定模式」;不過在Milton Keynes這個友善城市考區,有幾項提供參考︰

一、國際鑑定︰讓檢定不只是檢定,檢定是一項學生、家長、老師、教學中心共同建構出的一個活動學習平台。

二、內部比賽︰在檢定活動中進行內部比賽,以激發小朋友學習潛能。

三、學習成果發表會︰藉內部比賽融入學習成果,安排唸心算表演賽等,也是一項成果發表會,讓家長參與小朋友學習,並了解其學習方向等。

四、親子同樂︰在活動結束後,安排同樂會,由小朋友進行才藝表演,也有小餐點、水果等讓活動更吸睛。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