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盃珠心算數學競賽盛大舉行

17a5d26d62

一年一度的高雄市長盃珠心算數學競賽,11月16日在高雄市政府、台灣省商業會的指導,和高雄市珠算數學學會張文強理事長的帶領下,加上家長的支持、學生井然有序的配合、全體老師的分工合作,使得比賽盛會圓滿完成。

張文強特別感謝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社會局長張乃千、教育局科長范淑媚,以及多位立委、市議員、校長的參加,他表示嘉賓的蒞臨是給孩子最佳的鼓勵,尤其更感謝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吳連賞校長全程參與並主持頒獎,以及福誠高中的全力協助,都讓大家感動不已。張理事長強調,沒有大家共同的努力就沒有當天1700位珠心算數學選手、數千位家長和數百位老師齊聚一堂的盛況。

張文強理事長表示,由這幾年報考心算數學的人數逐年增加可發現,有越來越多家長讓孩子學習珠心算,因為學習珠心算的孩子必須把看到的數字,轉成珠子的圖像,又必須把腦中珠子的圖像,轉成數字表達出來,這樣圖像訓練刺激孩子的右腦運用更頻繁。另外,1984年加州理工學院羅傑史貝利博士(Roger W. Sperry,於1981年發現右腦功能而獲得諾貝爾獎)曾表示,平常人在計算時,是比較多的左腦細胞在活動,但學習珠心算的人在計算時,比一般人用更多的右腦細胞在訓練。(文 /  潘鳳珠)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