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珠算心算協會來台訪問並舉辦交流座談會

86b2e4de7d

為促進兩岸珠算學術研究之交流與合作,中國珠算心算協會王朝才顧問等一行22人於2013年12月9日至16日來台訪問8天並舉辦珠心算交流座談會,交換兩岸推動珠算教育經驗。在8天的訪問行程中,中珠協除拜訪台灣省商業會及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等珠心算團體及單位外,也遊覽台灣北、中、南部等重點城市及景點,訪問團一行對台灣的寶島風情、好山好水,以及朋友們的好客熱情都留下難忘的回憶。

  訪問團於9日下午拜訪台灣省業商會並參加交流座談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會中除熱烈歡迎遠道而來的老朋友新朋友外,也指出12月4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政府間委員會第八屆會議審議通過中國珠算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是一件可喜可賀的大事。王朝才顧問也表示,中國珠算心算協會等單位從2008年開始申請,經過5年的時間終於申遺成功,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對兩岸珠算教育是一大助益。會中也頒獎表揚台灣地區推動珠算有功人員,包括:張文強、林敏發、施美鈴、李振源、蔡玉碧、楊程焰、廖蕙婉、陳正昌、鍾健美、歐國欽、何宗憲等。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總會計師胡克明、山東省財政廳副巡視員宋新生、北京國家會計學院副院長張天犁、中國珠算心算協會秘書長王妍玲、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副秘書長文志芳、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副秘書長米惠珍、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副秘書長程北平、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財務處處長王立剛、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孟翠蓮、財政部會計司綜合處處長胡興國、山西省財政廳會計處副處長侯樹萍、新疆自治區財政廳科研所所長姜愛玲、吉林省長春市財政局副局長李曉玲、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財務局會計管理處處長黃新瓊、北京市房山區財政局工會主席吳新紅、湖北省咸寧市財政局副局長魯恩旺、河南省財政廳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宏震、天津市財政局財科所副所長郭錫銘、吉林省長春市財政局辦公室主任李剛、山西省呂梁市財政局會計科科長劉晉宇、雲南省財政廳幹部教育中心調研員張太國等。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