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共同策劃珠心算及幼教推廣工作

Ac088b6ddd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凝聚珠算界共識及增加互動交流,並共同規劃2011年珠心算及幼教發展工作,特於 1月23日 (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會議暨考區主任座談會。會中並報告珠算委員會99年度珠算推廣工作外,也通過100年度各項重點工作,除例行的珠心算檢定、數學評鑑、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外,同時為慶祝民國百年盛大舉辦2011年全國珠算界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並舉辦全國珠算比賽暨國際珠算邀請賽、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頒獎典禮,廣邀海內外珠算團體共同參加。

座談會由主任委員葉宗義親自主持,並邀請到李建興前教育部次長、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葉主任委員在會中指出,珠算不

僅是以幼兒學童啟迪智慧的教育功能,也是青壯成年人商業計算職能運用的商業功能,更是高齡人口增強腦力減緩失智的醫療功能。

李建興名譽主任委員也針對珠心算的前景提出幾點看法:一、教材教法調整改進,可從省時、易學、有效、有功能等多方面改革,二、珠心算和計算機結合,研發電子算盤或珠算式的計算機,三、建立教學網路平台,利用網路諮詢輔導、網路自學等新時代介面,開拓更多的學習人口,四、珠心算結合其它學科,如會計學、管理學等方面,強化其功能上的應用。

當天與會的珠算界老師們,也針對目前少子化衝擊到珠心算學習人口,以及過去一年的招生及教學心得分享,討論熱烈獲益良多。座談會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年終聯誼餐會,感謝各位平日對珠心算及幼教推廣工作的認同與意見,會後並前往參觀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滿結束了一場珠算界年度盛會。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