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座談會,共同擬定2010年推廣計劃

2486c47bfe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了解珠算界的心聲與需求、凝聚珠算界共識及增加互動交流,並共同規劃2010年珠算推廣工作,特於1月31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暨考區主任座談會。會中除報告珠算委員會98年度珠算工作外,也通過99年度各項重點工作,包括珠心算檢定、數學評鑑、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全國珠算比賽暨珠算達人競技大會、全國心算比賽暨國際心算邀請賽、全國數學競技大賽、國際珠心算學術論壇等大小活動。

座談會由主任委員葉宗義親自主持,並邀請到李建興前教育部次長、珠算委員會名譽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執行顧問、執行委員及珠算心算聯合測試考區主任共同參與,葉主任委員在會中指出,因目前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問題,對珠心算事業未來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省商會除致力推動珠算活動外,也期許大家在珠心算的巿場行銷上能夠集思廣益更為強化。李建興次長在致詞中也特別提出,珠心算其實是一門優質的學科,如果能繼續發揮它在計算、開發腦力等各方面的軟實力,仍將擁有一個永續發展的動力。

參與座談會的珠算界老師們,也針對目前珠心算的發展趨勢,與過去一年的教學心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討論分享相當熱烈,與會人員均深感收獲良多。座談會結束後,省商會特別舉辦年終聯誼餐會,感謝在座各位平日對珠算推廣工作的支持與意見之提供。餐敘會場氣氛熱絡溫馨,圓滿結束了一場珠算界盛會。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