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宗義出席韓國首爾2008世界英才指導者研修會

Ec5054729b

2008年10月28日,一向以推廣珠算心算事業為終身公益職志的葉宗義先生,以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的身份,遠赴韓國首爾出席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2屆第4次常務理事會議,同時參加當天晚上在首爾

HOTEL PJ 會議廳舉辦的2008世界英才指導者研修會,針對珠算的未來發展方向進行講演。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2屆第4次常務理事會議及2008世界英才指導者研修會由同為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身份的國際珠算心算聯合會韓國委員會黃鎬重會長負責籌備。28日上午的常務理事會由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遲海濱會長主持,除葉宗義、黃鎬重副會長外,並有美國黃惠姜會長、日本梶川真秀會長、馬來西亞張羅尼會長等共同出席,會議過程中除王朝才秘書長進行秘書處工作報告外,也針對章程、比賽、鑑定的辦法進行討論,同時也對預定於2009年舉行的第三屆會員大會廣泛的交換意見。

28日下午,黃鎬重會長藉由世界各地珠算界領導人齊聚的機會,特別舉辦「2008世界英才指導者研修會暨世界珠算心算教育現況發表會」,會議由韓國黃鎬重會長、韓國國會外交通商統一委員會朴振委員長、韓國英才開發院李鴻在理事長共同主持,請各國會長針對珠算心算發展進行專題講演,並邀請到上百名在韓國各地從事珠算、心算或數學教育的教師們與會聆聽。

研修會中,葉宗義會長亦以台灣珠算的代表身份進行講演,其內容綜合性的探討珠算心算事業的未來,條理分析出目前珠算心算的幾個重點發展方向包括:

教育的珠算心算發展方向:

也就是傳統珠算、心算教育持續發揮,包括訓練學童珠算心算的方法、有無學習珠算心算與其他學科學習的對照、以及現今很多地區針對珠算與數學相結合等等在教育功能上的多方面研究方向。

醫療的珠算心算發展方向:

也就是以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所主導的,以醫學界電腦斷層顯影等先進的技術,從現代科學的角度研究學習珠算心算之後所能刺激的腦部位以及所產生的效果,研究「學習珠算心算」與「腦力開發」之間的聯繫,目前也初步獲得了正面的實證成果。

商業的珠算心算發展方向:

葉宗義以自己從商業界出身的角度,闡述珠算界著書論述的前賢均是商人出身,他們為珠算所創造出商業計算功能,成就了2000年來珠算的發揚光大,

到今天各種數字的計算與運用仍然與我們日常生活形影不離,因此商業的珠算也是最有價值的應用。同時,今天的珠算在既有的教育基礎以及醫學

研究基礎上,研究超越珠算、心算的傳統功能,成為深腦開發、全腦開發的訓練,甚至作為改善阿茲海默症(老年痴呆)或是心智殘障症狀的媒介,

將可讓珠算心算再一次的創造出新生命價值。

葉宗義會長深入淺出的剖析,透過翻譯傳達給在座的韓國珠算界,獲得了滿堂的掌聲。研修會後並進行餐敘,來自不同國家地區的珠算界齊聚一堂,進行了一場深具友誼及意義的學術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