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勤耕耘.歡慶豐收-全國商總、省商會聯合舉辦珠算工作研討會

317c4893a8

為共同規劃珠算工作遠景,並聯繫珠算界情誼,強化互動關係,台灣省商業會特聯合全國商業總會於3月3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會會議室召開珠算工作研討會,研討會由二會珠算委員會廖主任委員金順親自主持,並邀請台北大學李建興校長蒞會指導。當天共有包括來自台東、台南等全省各地之珠算老師近百人齊聚一堂,可說是珠算界的一大盛會。

研討會在主席及貴賓致詞後即由本會副總幹事、珠算委員會召集人張世泰報告90年度珠算推廣工作的成果。本會90年度珠算推廣工作重點成果包括主辦珠算比賽、珠算檢定等各項珠算活動、參與各縣市商業會或珠算界成員辦理珠算比賽或推廣活動、接待國內外珠算團體並舉辦座談聯誼、以及提供「珠算全球資訊網

www.tcoc.org.tw」、「省商月刊」及「珠算櫥窗」等軟、硬體設施作為珠算界交流推廣天地等。同時也由於全國商業總會與本會珠算業務結合,本會去年即與全國商總聯合辦理「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2001年國際珠算協會年會暨第22屆國際珠算競技大會」、「會員珠算心算教學進階班」等多項活動。會議中也針對5月5日聯合全國各公立學校共同舉辦「91年第1次全國珠算心算聯合測試」提出報告。

另外,珠算心算在多年的推廣下,得到家長的普遍認同,並使學習年齡層逐漸轉至國小,甚至幼稚園的年紀,為適時反映珠算界需求,配合實際教學進度,研討會中也在不改變鑑定學習成果的前提下,通過增設第11級、第12級題目,並限定為7歲以下兒童應考。

研討會結束後,為感謝在座老師們對珠算工作的大力支持,也慰勞省商會同仁一年來的辛勞,本會特別在海霸王餐廳舉辦新春聯誼餐會並進行摸彩,現場熱鬧滾滾,在皆大歡喜的氣氛下,圓滿結束了一場珠算界盛會。誠如廖主任委員金順在致詞中指出,學習珠算心算可以開發腦力潛能,提升學童智力素質,已獲得社會普遍的認同,在過去的推廣基礎上,省商會將結合全國商業總會以及全國、甚至海內外的珠算團體、老師的力量,共同為發揚珠算文化國粹努力。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