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會召開珠算工作小組會議,並修訂珠算心算能力測試辦法

5ca281f823

為聯繫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成員情感、增進珠算界互動關係及共同規劃未來珠算工作遠景,省商會特於1月7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會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第4屆第4次工作小組會議暨考區座談會,邀請到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執行顧問及全國各珠算心算能力測試考區老師共同參加。

本次會議由主任委員廖金順親自主持,並由珠算委員會召集人也是本會副總幹事張世泰報告89年度本會珠算推廣工作的成果,包括本會辦理各項珠算推廣活動、致贈花籃或獎品獎勵各縣市商業會或珠算界成員辦理珠算比賽或推廣活動、接待世界各地及大陸的珠算團體、以及為擴大珠算推廣層面,提供珠算櫥窗、省商月刊、和全球資訊網(http://www.tcoc.org.tw)等硬體、軟體設施作為珠算界交流及宣傳報導天地等等,另外本會為回饋珠算界也於會議當天推出新版珠算推廣海報分贈出席之珠算老師,同時也歡迎珠算界來電索取。會議中也針對今年3月18日假中泰賓館舉辦第11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4月29日假全國各公私立教育單位共同辦理台灣地區珠算心算能力測試等提出報告。

在邁入21世紀,台灣地區的珠算推廣工作也有重大意義的轉變,早期珠算推廣工作是透過商業職業學校,由正規學校教育來推廣,而現今,經過珠算先進們多年來的努力,珠心算能夠開發腦力潛能、提高邏輯思維與記憶力,已普遍獲得家長的認同,使學習年齡逐漸下降至國小、幼稚園學童,也使珠算推廣工作能夠轉向以提倡公益事業的角度,成為從小提昇國民素質的重要事業,所以本會為適時反映珠算界的需求,掌握珠算發展方向及配合實際教學之需要,在不改變鑑定學習成果的前提下,特別修訂本會聯合全國各公私立教育單位辦理之現行部份珠算心算能力測試辦法及作業方式,包括:一、修訂珠算測試1級至10級之加減算辦法。二、合格證書定位為「國際鑑定證書」,由本會擔任授證單位,內文採取中英文對照,上下以彩色萬國旗為飾,可以於國內外、中文、英文世界通用,並修改為A4標準規格由本會統一電腦列印後寄發各考區。

誠如廖主任委員金順指出,本會是台灣地區最早也是最權威的珠算推廣教育單位,也是凝聚珠算界菁英的一個大家庭,希望每一位成員都能全力的參與及支持,無論是教學方法或是推廣工作都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隨時提出建議,以促進各界繼續重視珠算,並促進各地區珠算文化的蓬勃發展。會議結束後,本會為感謝珠算委員會成員以及珠心算能力測試考區老師對珠算工作的大力支持,也為慰勞省商會同仁一年來付出的辛勞,特於午宴過後,第一站前往士林官邸參觀、第二站往台北海洋生活館,讓大家認識世界珍貴的海洋生物及其生活動態,最後前往大家期待已久的水都餐廳享用晚餐、泡湯及唱卡拉OK等,讓所有與會人員盡興而歸。本會籌辦之珠算心算能力測試歡迎珠算界來電索取模擬試題及合格證書樣張參考,意者請洽:台北市松江路158號4樓台灣省商業會,電話:(02)25365455轉會務組。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