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發展珠算 ---省商會召開珠算委員會第4屆第3次工作小組會議暨考區座談會

55ef3dfedc

為聯繫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成員情感、增進台灣地區珠算界的互動關係,並共同規劃未來的珠算推廣工作遠景,本會特於1月16日星期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會會議室召開珠算委員會第4屆第3次工作小組會議暨考區座談會,邀請到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執行顧問及全國各珠心算能力測試考區老師共同參加。

本次會議由廖主任委員金順親自主持,在廖主任委員簡短的致詞之後,議程中首先頒發1999年度珠心算能力測試績優考區感謝狀,以感謝其年來對於珠心算的推廣以及發展所作出的貢獻。隨後由珠算委員會召集人也是本會副總幹事張世泰報告88年度本會珠算推廣工作的成果,其中包括本會辦理之各項珠算推廣活動、致贈花籃或獎品獎勵各縣市商業會或珠算界成員辦理珠算比賽或推廣活動、接待大陸及世界各地的珠算團體、以及為擴大珠算推廣層面本會於全球資訊網路中開闢「珠算專欄」網頁(http://www.tcoc.org.tw)等等。另外會議中也對今年預定興辦的第10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第9屆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台灣地區商業計算人才能力測試、2000年海峽兩岸珠算通信比賽、珠心算教學師資研習會等提出報告。

誠如廖主任委員金順在致詞中指出本會是台灣地區最早也是最權威的珠算推廣教育單位,也是凝聚珠算界菁英的一個大家庭,希望每一位珠算委員會成員都能全力的參與及支持,未來也希望無論是教學方法或是推廣工作,都能提出良好的建議,以促進珠算文化的蓬勃發展。同時因逢攸關全民的總統選舉將屆,廖主任委員也以長者的角度提出來,請每一位與會的成員能夠明辨每一位候選人,慎重投下神聖的一票,為國家及自己選出一位最理想的未來領導人。

會議結束後,本會為感謝珠算委員會成員以及珠心算能力測試考區老師對珠算工作的大力支持外,也慰勞省商會同仁一年來付出的辛勞,特別假錦華樓餐廳共同舉辦盛大的年終聯誼餐會,以及進行摸彩活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別邀請到遠來自東北吉林省的吉林省珠算協會會長金世學等一行共同參加,除了與台灣地區的珠算界聯絡情誼及經驗交流外,並請其一起參與摸彩活動,讓遠道而來的貴賓感受到台灣尾牙及摸彩盛情與熱烈。在莊理事長提供新力牌液晶攝影機,珠算委員會廖主任委員提供的國際牌錄放影機、多位副主任委員分別贈送摸彩品,以及本會悉心的準備下,摸彩活動中在場每一位貴賓都能通通有獎,象徵在此歲末春回之際,每一位參加的成員都能夠順利成功、事事如意的大紅彩,就在皆大歡喜、熱鬧的氣氛下,暫時的結束了這場珠算界的盛會,同時也為來年珠算推廣事業凝聚了一股堅實的力量。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