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與省商會舉辦師資訓練班,內容充實完整、理論實務兼備

4be803a64c

由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主辦,台灣省商業會協辦之94年度師資訓練班於2005年4月9日(六)下午起連續6週舉行,至5月15日舉辦結業儀式,圓滿結束。本次課程內容安排專為有志從事珠心算教學工作或現職珠心算教師欲提昇教學品質者而設計,並透過珠心算界資深前輩組成的教學顧問團來協助指導執行。顧問團除有廖正輝理事長外,另包括珠算界的資深專家學者李紹平、陳士忠、劉廷春、楊松福、劉福壽、楊程焰、何宗憲先生及楊靜江、富秀蘭、廖蕙婉小姐等多位前輩組成,顧問群陣容堅強,消息一出來自各地學員報名非常踴躍,於開課三天前即已額滿,學員有遠從宜蘭、基隆、桃園、台中、嘉義、雲林等外縣市遠道而來。前輩們面對在場所有學員參加師資訓練課程能夠提昇教學品質的認同感深表嘉許。

廖理事長於開課致詞中表示,雖然珠心算課程在學校教育正規課程中逐漸減少,但社會上對珠心算課程需求反增不減,不過目前台灣尚無正規珠心算師資認證制度,所以須靠民間專業珠心算團體來培訓師資,把正統的教學經驗持續往下一代扎根,以培育出新一代的專業珠心算教師。

本次課程單元由廖理事長親自設計並由總幹事傅俊升及理事張晶瑩來全程協助執行,並透過學員課後上台示範而達成不錯的互動效果。課程單元安排大約區分六大類(一)加減算整數及小數教學法(二)乘算整數及小數教學法(三)除算整數及小數教學法(四)心算課程看三算及唸三算教學法(五)傳票算、開平方、九珠教學法及揭示心算訓練(六)班務行政及櫃台招生處理等課程。課中只見每位學員深怕錯失任何一項重點,皆目不轉睛的注視講師敎授的每一種題型,甚至多位學員全程錄音,用心之程度令講師感動,也願意將所有教學經驗毫無保留的傾巢而出。   

總幹事傅俊升表示,本次師資訓練課程內容流程的安排可讓學員們透過課程先了解正確的運算方式,再明暸如何敎導學生,最後以示範教學的方式完成,使能達到現學現賣,事半功倍的效果。另課中備有可口的茶點,也提供多位獎學金名額給繳交師訓心得報告評選優良之學員,讓所有學員皆感受到學會之用心,遠道而來也覺得不虛此行,深感滿載而歸。(台北傅俊升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