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標竿、推動在職進修-本會分別於北、中、南舉辦珠心算教學研討會培訓師資

1e35d1e36b

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為提昇珠心算教學素質,宣傳珠心算啟迪智慧功能,提倡珠心算學習風氣,加強台灣地區珠算界聯誼,提高珠心算推廣力量,特別巡迴全省舉辦珠心算教學研討會,研習時間分別為2月27日在台北市本會會議室、2月28日在彰化市雙子園國際會議廳、3月7日在高雄市中信大飯店,由於課程完全免費,並提供相關教材及講義,台北、彰化、高雄各場次均吸引有志珠心算推廣教育或對珠心算班經營有興趣之同好近百人參加。

此次本會珠心算教學研討會特別邀請珠算委員會顧問陳士忠老師,執行委員廖正輝老師、陳宗評老師等從事珠心算教育,教學經驗豐富的資深老師擔任講座,課程內容針對珠心算補習班的行政管理、珠心算的教學方向、珠心算選手的訓練,珠心算的檢定和比賽等方向進行討論,每場次並分別邀請黃邦碩及黃邦瑞,蘇珍儀及林佳瑤,湯志雲及王雅葶幾位台灣地區珠算比賽表現優異之選手進行揭示心算表演。由於課程內容豐富,聘請專業講師授課,在短短3個小時的研討會時間,學員們爭相發問,反應熱烈,也對於本次珠心算教學研討會幾位授課老師們傾囊相授,具體分析及經驗分享,點破多處教學盲點的付出,以及本會安排此次珠心算教學研討會的用心,咸感受益良多,不虛此行。

由於現今台灣地區珠算界交流資訊的機會不多,本會特建立標竿,不對各珠算團體設限,舉辦珠心算教學研討會,不僅能交換學員與講師間的教學心得,同時也能對不同地區的珠心算班經營理念進行交流,對珠算推廣工作上實具有正面的意義。透過參加學員會後的反應,許多目前從事珠心算推廣教育的老師,都對珠算界的未來有深切的期許,同時也對目前珠算界的推廣困境感到憂心,希望本會能繼續建立明確的方向,對在職老師提供師資訓練,並對現今紛亂的市場加以整合,才能將正確的理念及資訊推展到整個珠算界,為珠算開拓一個更寬廣的空間。對本會其它珠算推廣活動有興趣者,可致電

02-25365455本會會務組洽詢。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