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肯定省商會珠心算國際鑑定

6ca6f2867d

2011年上半年度國際珠心算檢定公開試,已於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下午3時正,在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油塘)順利完成。是屆應考學生來自本港150間不同的中、小學及幼稚園,檢定人數為673人。

本會尤衷地感謝中華基督教會基法小學(油塘)的協助,與及各家長和學生的支持,特別感謝本會各位導師的專業服務態度和精神,至令考試流程得以順利圓滿地進行。

以有形的成績來看兒童無形的潛能發展,認證系統的確是衡量教學目的和評估教學績效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本會自創會以來一直奉行一年兩次的檢定公開試,為學員考量成績,認證世界級珠算和心算能力程度,提供賦公信力的測試,讓學員清楚自己的目標和方向;並確保學生能順利升級進入專業的技術水平。

考生可於網上查詢成績。查詢學生成績報告是給老師、家長和學生審視學生的學習水平和進度,與及自我檢討、修正和釐定長短期的學習或升級目標的最有效工具。查詢系統會為學生建立他們的個人歷史檔案,讓學生可以認識自己的進步情況,幫助學生建立自主的學習空間,提升學會學習的素質。

再度突破,港珠協會學生繼李子駿同學在往年考獲心算九段的成績後,本會學生李景峰同學也在是次心算檢定考試中,同樣考獲心算九段的成績,我們特此慶賀,並祝願他及各位同學學業猛進,身體健康!

* (歡迎在此登入虛擬檢定系統,電子化試題提供了無限量的題目,系統亦會為每位測試者提供計時和計分的專業服務。)

【珠心算能力國際鑑定公開試】分珠算和心算兩科獨立評分,珠算需以算盤來計算,心算需以腦影像心算來計算;應考珠算合格的學生,將獲得總會頒發國際珠算證書;應考心算合格的學生,將獲得總會頒發國際心算證書。

心算的評分標準如下:

 12級至6級的試題只有加減算,每題十分,全卷滿分為100分,合格分數為70 分。

5級至1級的試題包含有加減算、乘算和除算,加減算每題十分,乘算和除算每題五分,全卷滿分為200分,合級分數為70分。

各段位的試題同屬一張,每卷以分數來釐定段數,加減算每題十分,乘算和除算每題五分,全卷滿分為200分;獲得80分屬於初段、90分屬於2段、100分屬於3段、110分屬於4段、120分屬於5段、130分屬於6段、140分屬於7段、160分屬於8段、180分屬於9段、200分屬於10段。(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吳百明會長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