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珠聯第3屆珠心算比賽台灣選手囊括6個壹等獎5個貳等獎

8653b795db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於2009年8月16至17日在天津市萬麗泰達酒店盛大舉辦第3屆珠心算比賽及珠心算教育學術交流研討會,並同時召開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3屆會員大會,選舉第3屆理事會理事、常務理事、正副會長和秘書長等。本次活動計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大陸、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印尼、香港等國家或地區超過500名同好及選手與會。

8月16日上午8時30分,世界珠算心算聯合第3屆珠心算比賽在遲海濱會長簡單的致詞中宣布開幕,並在各貴賓致詞後宣布比賽正式開始,大會依照程序由學前A、B組、學生A、B組、選手組等組別依加減算、乘算、除算進行比賽

傍晚成績公佈並進行頒獎,台灣省商業會派出的選手組選手陳芳紜、鐘恩柔、趙方吟三人皆榮獲個人全能賽一等獎外,團體成績也獲得團體賽一等獎,學生A組選手王品喆、林彥君二人皆榮獲個人全能賽二等獎;另外台灣省算學學會派出的選手組選手蘇珍儀、蔡沛穎、林吉彬三人皆榮獲個人全能賽二等獎,團體成績也獲得團體賽二等獎,學生A組選手江柏緯、王愷鴻、李秋莉三人皆榮獲個人全能賽一等獎外,團體成績也獲得團體賽一等獎,本屆比賽台灣地區的代表隊可說是成績豐碩。

台灣省商業會觀摩團

本次除前往天津參加世珠聯比賽外,沿途也拜訪了河北省珠算協會,並前往北京參觀訪問,與會成員均感穫益良多,不虛此行。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