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南美洲珠算友人來訪

A387b32988

2009年2月4日下午,遠在南美洲巴拉圭東方市的「大成學苑」僑校(ColegioConfucios C. D. E.

Paraguay)創辦人張宗鼎先生與夫人朱女士,在珠算委員會施美鈴副主任委員的陪同下到省商會拜訪,由總幹事張世泰代表接待。

巴拉圭是位於南美洲的內陸國家,人口約570萬,面積近40萬平方公里,毗臨玻利維亞、巴西與阿根廷等國,首都為亞松森,是南美洲唯一與我國建立正式邦交的國家,我在巴國首都亞松森設有大使館,東方市則是巴國第二大城,也是當地我國僑胞集中的地方。

今天來訪的張宗鼎先生早年任職經濟部、僑委會等政府單位,並外派至世界各地,20年前派至巴拉圭之後,遂落腳當地,並在東方市創辦大成學苑,教育台商子弟,7年前更在機緣巧合下,在台灣與施美鈴老師學習珠心算教學。目前大成學苑開設中文、數學、珠心算等課程,不僅讓當地台商子弟有學習傳統文化的機會,也經常於慶典、節慶時進行傳統舞蹈、山地舞、功夫、書畫、寫生等表演活動,增進巴國友人對我國文化之瞭解與認同。

張宗鼎先生在與張總幹事的對談中表示,當地華人學生學習珠心算之後,對於數字的概念與運算可說是進步如飛,這些學生在學校的數學等各方面功課都讓本地學生望塵莫及,是外國人無法想像的妙法,絕對值得繼續學習與發揚光大。總幹事也向其介紹省商會的商務及珠算推廣工作外,也對施美鈴副主委致力珠算推展的努力以及張宗鼎先生在海外發揚傳統文化的貢獻表示敬佩,並期許兩地之間透過珠算建立更緊密的互動往來。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