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校際盃珠心算比賽圓滿成功

E5feb1cb5b

香港校際際盃珠心算比賽的宗旨是弘揚中華國粹

,推廣普及珠心算文化,提昇香港學生珠算和心算水平,建立香港比賽的標準和模範,選拔尖手出賽國外。

由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協辦,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主辦的2005年全港校際盃珠心算比賽已經完滿結束,大會特別感謝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總幹事

Ms Sansan Ching

的全力支持,及代表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陳士忠顧問的技術支援。

比賽於7月30日於九龍塘城市大學演講廳舉行,參賽選手有來自超過120間學校和5大珠算團體的學生代表報名,參賽總人數是273人。比賽頒獎典禮於同日下午四時在九龍塘城市大學進行,頒獎嘉賓有

Ms Sansan Ching,陳士忠顧問、發明家協會主席張景豐及其餘嘉賓。各組別得獎者亦按名次授證及頒發獎盃乙座以示鼓勵。

大會亦特別邀請了陳士忠顧問頒發珠算榮譽學生大獎,以勉勵學生珍惜重視珠算國粹文化,希望達到中國人要懂得中國發明的目的,所以大會每年都趁頒獎典禮頒發珠算榮譽學生大獎;但凡珠算程度達3級或以上的學生,在老師的推薦下皆可獲頒贈水晶紀念盾乙座以示鼓勵。

2005年度珠算能力達3級或以上的同學有以下12位:郭加縉、郭加祺、盧凱晴、勞綽伶、梁鈞瑋、關皓琳、林鎮滔、伍晟禮、鍾建培、鄭莉思、區睿、郭松南

比賽部份是按年齡分為下列四組,幼童組 4-5歲 

          總冠軍得主是韓子蕎

小學生低年級組 6-7歲    總冠軍得主是白晉霖

小學生中年級組 8-9歲    總冠軍得主是陳量深

小學生高年級組 10-12歲

 總冠軍得主是勞綽伶

查詢各組別十大排名榜可到本會網頁瀏覽http://www.abacusedu.org/。

比賽試卷共四大張,分別是心算比賽二分鐘、心算同分賽一分鐘,珠算比賽五分鐘、珠算同分賽二分鐘。各組選手爭持激烈,導致氣氛十分緊張。

今屆全港校際盃珠心算比賽勇奪最高殊榮者亦是校際盃的得獎者,乃屬本會學生,她來自中華基督教會基灣小學

(愛蝶灣) 年僅9歲的勞倬伶同學,除了勝出是次比賽外,她也是本會珠算檢定2級合格、心算檢定3段各格的優異生之一。(香港珠算心算教育協會吳百明會長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