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珠算普及基金專務理事來訪

B79fc61900

國際珠算普及基金專務理事兼北美委員會委員會委員長及京都明德高等學校教諭岡部秀夫先生,為瞭解台灣珠心算教育,促進國際間文化學術交流,在台灣珠算教育協會李勝理事長陪同下,特別於2005年1月5日下午蒞會拜訪,本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 

葉宗義副理事長也與岡部秀夫先生交換意見,談到中日兩國都是綿延珠算文化的國家,目前世界上至少有40餘國在推動珠算教育,均為由台灣、日本及中國大陸傳承出去。其中以日本、台灣及中國大陸的珠算水準為最,未來期望能持續發揮珠算所長,在教學、普及化、算理上精益求精,再將珠算精髓以鼓勵、推廣方式,讓世界更多國家來共同推動珠算發展。

台灣省商業會與日本珠算界,長久以來是透過推廣珠心算的經驗交流與互訪,建立了深厚的情誼,期許共同以發揚珠算的理念,帶動友誼,也將珠算的文化帶入另一個新紀元。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