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世界珠心算比賽上海舉行台灣代表團獲佳績

6bfd6b4454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於2004年8月13至15日在上海市中油大酒店盛大舉辦第1屆珠心算比賽以及第1屆理事會第2次會議。當天計有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台灣、大陸、日本、韓國、美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東加王國、泰國、汶萊、澳洲、加拿大、印尼、委內瑞拉、香港、澳門等世界各國或地區近千名同好及選手與會,可稱為全球珠算界的盛事。

2004年8月雖然如以往在放暑假,但是對於珠算界來說可是熱鬧滾滾,繼台灣地區珠算界業於8月8日盛大舉辦了數千人參加的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暨全國珠算比賽全國心算比賽活動之後,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也是繼2002年在北京召開了成立大會之後,在2004年8月13至15日在上海市中油大酒店盛大舉辦第1屆珠心算比賽以及第1屆第2次理事會議,全球近千名的珠算菁英再一次的聚首,實在非常難得。

本次大會台灣地區由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台灣省算學學會理事長、中華珠算心算協會理事長葉宗義先生率包括台灣珠算教育協會、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中國心算學會等世珠聯會員單位成員及選手五十餘人共組觀摩團前往參加,可說是與會的最大代表團,顯示出台灣地區對這次比賽的重視。

8月13日世界珠算心算聯合第1屆珠心算比賽在經過一場激烈的競賽後,台灣省商業會派出的A組三名選手均獲得佳績,除團體榮獲A組團體賽壹等獎外,三名選手陳芳紜榮獲A組個人全能賽壹等獎、黃邦瑞榮獲A組個人全能賽貳等獎、蘇珍儀榮獲A組個人全能賽優勝獎;另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C組代表隊在個人賽方面也分別有柯亦鴻榮獲C組個人全能賽壹等獎、陳藝心榮獲C組個人全能賽貳等獎、陳俊廷榮獲C組個人全能賽優勝獎,台灣地區代表隊可說是成績豐碩。8月14日舉行的第1屆理事會第2次會議,與會成員也針對訂定世界共同的珠算檢定制度、比賽制度進行研討。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葉宗義先生表示,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二年一度舉辦世界性珠心算比賽以及理事會議,除了觀摩各國選手學習的成果,也能針對制訂全球性的檢定、比賽、教學制度進行研討,凝聚共識,對於珠算界交流與發展具有重大的貢獻與意義,同時也感謝中國珠算協會、上海市珠算協會對於籌備活動的努力。三天兩夜的活動一晃眼就結束,與會人員在離情依依之下互道別離,雖然活動時間不是很長,但是掌握時間互動交流之餘,每一位成員也都收穫豐富,滿載而歸。(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第一屆珠心算比賽各組個人全能賽排名表)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