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世界珠心算競技大賽於台北盛大舉行

Eee6a132d9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為鼓勵學童學習珠心算,培育國家科學人才,並增進國際間珠算學術交流,特於2002年12月28日上午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大禮堂盛大舉辦『2002年世界珠心算競技大賽(獎金賽)』,並邀請到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美國等世界各國教練、選手同場觀摩競技。

大會由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理事長王宗忱主持,並有中華民國代表團陳龍俊團長、廖素蘭副團長,日本代表團木村菊郎團長、中谷忠雄副團長、韓國代表團金性淵團長、韓榮鍊副團長、馬來西亞代表團黃娜娜團長、新加坡代表團顏志發團長、美國代表團黃惠姜團長,以及台灣省商業會葉宗義副理事長、珠算委員會陳士忠顧問、楊靜江顧問、台灣珠算教育協會理事長李勝、內政部吳文良專員等貴賓,以及各國珠算選手近400人參加。大會開幕典禮中除邀請各國代表團團長致詞外,並加上總裁判代表宣誓、各國選手代表宣誓的儀式,使得整個比賽更顯莊嚴隆重,提升與會選手的榮譽感。

正式比賽分為心算全國不分齡挑戰組、心算國際不分齡挑戰組、心算國際幼稚園組、心算國際低年級組、心算國際高年級組,前3名除了獲得獎盃一座外,並可以獲得新台幣1000元、3000元、5000元、10000元的獎學金,其中全國不分齡挑戰組第1名更可以獨得50000元的獎學金。經過兩個小時的競技,成績揭曉後,建國中學黃邦碩同學榮獲全國不分齡挑戰組第1名並獲得50000元的獎學金,另由日本代表團土屋宏明獲得國際不分齡挑戰組第1名,大會在頒獎典禮後圓滿完成這次成功的國際珠算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