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珠算協會來台訪問進行珠算文化交流

A0e5166b1f

由台灣省商業會邀請之安徽省珠算協會黃克來秘書長等一行13人於9月20日至27日來台訪問,相互交流珠算推廣經驗,並於21日上午拜訪本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雙方相談甚歡。

葉宗義副理事長在致詞中表示,省商會自1998年前往安徽省參加第8屆海峽兩岸珠算學術交流會暨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後,也陸陸續續在兩岸各項交流活動中相互交換推廣心得,至今已超過10年,見到各位就像見到老朋友一樣親切,非常歡迎各位來到寶島台灣。

除了介紹了台灣目前的珠算發展現況,也強調目前少子化日益嚴重,老年人口增加,罹患老年失智症的比例也相對提高,將來勢必增加社會成本,所以,省商會近年來大力提倡高齡人員學習珠心算,今年的慶祝世界珠算日大會中也親率六老六少表演二位乘三位、三位乘三位的心算,一起證明學習珠心算可以腦清目明,不僅能開發兒童智能,也能健腦預防老年失智症,是一項值得終身學習、值得珍惜的文化瑰寶。

黃克來秘書長也表示,算盤是我國的傳統文化,因計算機的發達也衝擊到珠心算的學習,對於葉副理事長所提出老年人學習珠心算可預防老年失智症的看法也相當的認同。也邀請省商會能組團到安徽訪問,互相交流經驗,共同推展珠算。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