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商業會邀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珠算協會來台訪問進行珠算交流

D04ebf5ef6

台灣省商業會為提昇台灣地區珠心算教學水準,加強海峽兩岸珠算學術交流,邀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珠算協會會長趙洪亭、新疆科學技術協會副主任趙保軍、新疆珠算協會副會長胡志江、楊涌基、石河子市珠算協會理事長宗世生、新疆科學技術協會學會部部長謝國政、新疆珠算協會副秘書長戴躍紅、吐魯番地區珠算協會會長周勇、石河子市珠算協會副理事長代蘭玉、昌吉回族自治州珠算協會秘書長師偉、昌吉回族自治州瑪納斯縣珠算協會會長何建武、石河子市珠算協會秘書長聶玉蘭等一行12人,於10月28日至11月4日來台進行為期8天的文教交流之旅。

訪問團一行於10月28日下午1時10分抵達中正國際機場,本會派員到場接機,並於下午邀請到會訪問同時舉行座談會,座談會中除了介紹雙方與會成員外,張平沼理事長在致詞中指出大陸資源多、人口多,使得目前有許多台商在大陸投資或工作,帶動商業往來,不僅增加大陸千萬人的就業機會外,也增進兩岸工商業發展及友誼;葉宗義副理事長也表示,兩岸經貿往來日漸頻繁,文教交流也都維持良好的關係,本會亦曾1996年率團前往新疆烏魯木齊市參加第6屆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以及在兩岸各項珠算活動中進行交流,未來期望持續互訪及交流,透過珠算帶動友誼、帶動商機、帶動發展,為兩岸交流開闢一個更寛廣的空間。

隨後趙洪亭團長在致謝詞中表示,此行文教交流幾經波折才來到寶島台灣,初到台灣即感受到省商業會的熱情接待並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對張理事長及省商會為兩岸經貿與珠算交流所作的貢獻至為讚佩。趙團長也簡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為160多萬平方公里,行政區概況為首府是烏魯木齊市,有5個自治州、2個地級市、15個縣級市、64個縣、6個自治縣。珠算推廣方面,珠算協會成立已有20年了,堅持傳承文明,創新發展,為經濟建設和教育事業服務取得了顯著的成績,包括組織制度建設、珠算技術等級鑒定、珠算技術比賽、珠心算教育穏步發展及廣泛開展學術研究與交流活動等。

往後8天的行程中,本會安排循台灣北、東、南、中部環島一週,主要參觀台北市、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東海岸太平洋景觀、高雄市、嘉義阿里山、南投日月潭、台中市等重點城市及景點,沿途於第1天由省商會作東歡迎、第2天起安排必勝珠算、松山家商、中華珠算學術研究學會、中國心算學會等單位接待,第7天前往本會劉耀宗監事的海灣美術館參觀,劉監事詳細介紹館內珍藏的布袋戲偶等藝術精品並設午宴款待,讓新疆訪問團一行對台灣的本土藝術有更深一層的了解,當晚由台灣省算學學會做東舉辦歡送宴。8天的訪台行程中,訪問團對能暢遊寶島台灣的好山好水好風情,留下深刻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