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省商業會張平沼理事長接待黑龍江省珠協訪問團 -談話中期許師法歐洲共同市場理念,透過經濟力量促進海峽兩岸融合

C546ccd666

黑龍江省珠算協會訪問團一行18人,在黑龍江省財政廳副廳長兼黑龍江省珠算協會會長馮健民領團下,於12月20日上午前往金鼎綜合證券總部拜訪台灣省商業會張平沼理事長,隨行包括有黑龍江省各級財政廳、局首長、工商銀行副行長、珠算協會等金融財政界人員,張理事長特別發揮所屬之金融財政專長與來訪人員交換意見,並於談話中期許兩岸以歐洲共同市場為典範,透過經濟力量相融合。

黑龍江省珠協訪問團由馮健民會長領團,團員包括黑龍江省珠算協會梁玉容秘書長、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秘書處劉建志處長、財政廳辦公室陳佩鋼主任、珠算協會黃冠斌副秘書長、珠算協會辦公室張姬玉主任、哈爾演市會計人員培訓中心李傳和主任、綏化市財政局會計科劉國祥科長、雞西市珠算協會舒全秘書長、大慶市珠算協會宋亞明先生、佳木斯珠算協會胡殿忠副會長、中國工商銀行楊進先副行長、哈爾演市鐵路局珠算協會田久文秘書長、鶴崗市財政局會計科唐少維科長、大興安嶺財政局張奕正副局長、科協學會學術工作部胡祥明部長、瀋陽市珠算協會李忠義副秘書長、呼瑪縣高級中學學生劉美菊等共18人。該團是應中華國際珠心算協會邀請來台訪問,為瞭解台灣地區金融證券事業以及台灣省商業界的現況,特別安排前往金鼎綜合證券總部拜訪台灣省商業會張平沼理事長。

張理事長在致歡迎詞中除介紹台灣省商業會以及金鼎證券集團發展現況外,以及提供自己從事兩岸經貿文教交流十餘年的經驗談外,也特別針對兩岸經貿提出願景,期許兩岸能夠以類似歐洲共同市場及歐元區的理念,暫時放下政治的框架,在經貿的議題上密切合作,以經濟力量,透過經貿交流相互融合,創造全全中國人共同的美好未來。

馮團長隨後在致謝詞中表示,首次到台灣訪問隨即受到各界朋友的熱情接待,對於兩岸間血濃於水的民族情感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時也對張理事長及省商會為兩岸經貿與珠算交流所作的貢獻至為讚佩。馮團長隨後也簡介黑龍江省的概況,地理上,為大陸最東北部的省份,北部、東部以黑龍江、烏蘇裏江爲界,與俄羅斯相望,西部與內蒙古自治區毗鄰,南部與吉林省接壤,面積爲46萬多平方公里;行政區上,目前現轄13個地級行政單位,市下轄19個縣級市、47個縣、64個區、464個鎮、480個鄉、9157個村;經貿方面,當地為煤炭、石油、木材的重要生產基地,自1984年以來,已先後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來黑龍江省投資,2001年進出口總值已達33.8億美元,不僅在吸收外資工作上取得了長足的進步,更期待兩岸待雙方能彼此合作,創造共同利益。

會後張理事長並特別宴請訪問團,在賓主盡歡的和諧氣氛中,建立一次成功的兩岸交流活動。黑龍江珠協訪問團訪台期間除拜訪各地珠算界友人受到熱烈的接待外,並環島前往日月潭、阿里山、台中、墾丁、台東、花蓮、宜蘭、台北等地參觀攬勝,一行18人在訪台的10天行程中,對台灣的好山好水好民情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