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珠算界交流盛事-浙江省珠算協會來台參訪滿載而歸

4cfcc9349e

在台灣省商業會的熱情邀請下,由浙江省珠算協會名譽理事長也是浙江省財政廳廳長翁禮華的率領下,偕同副理事長周克儉、蔡蓬、杭州市珠算協會副理事長萬強、杭州市餘杭區珠算協會秘書長陸小平、杭州市蕭山區珠算協會秘書長蔣關其、諸暨市珠算協會理事長趙一平、浙江省珠算協會理事駱 超等一行8人,於2002年10月17日來台進行為期8天之文教交流訪問。

訪問團一行於10月17日上午11時55分抵達中正國際機場,本會派員到場接機外,並於下午邀請到會訪問同時舉行座談會,座談會中除了介紹雙方與會成員,葉宗義副理事長更於致詞中指出,兩岸經貿往來日漸頻繁,文教交流也都維持良好的關係,本會與浙江省珠算協會長久以來保持友好與互訪,也了解浙江省朋友們的熱情以及浙江珠協對珠算算理算法的精闢研究。同時本會也一直秉持發揚中華文化及推動公益事業的精神,積極辦理各項珠算推廣工作,設計珠算全球資訊網等活動,另外也持續與大陸地區以及美國、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香港等世界各地珠算界進行互訪與交流活動。

翁團長也在致詞中表示,初到台灣即感受到省商業會的熱情接待,對省商會為兩岸經貿及珠算交流所作的努力與貢獻至為讚佩,同時也指出浙江省氣侯四季分明、資源豐富,自古便是一個魚米之鄉,一句「上有天堂

,下有蘇杭」的俗諺,道盡了浙江及杭州的富庶,期待雙方能彼此合作,創造共同利益。次日,訪問團一行前往金鼎證券集團總部拜訪本會張平沼理事長,張理事長除親自熱忱接待外並安排多媒體簡介,使訪問團不僅對金鼎企業集團的規模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對台灣證券業的蓬勃發展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8天的行程中,省商會特別安排訪問團前往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世界級的珍貴藝術典藏、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智慧寶庫、南投九族文化村的台灣民俗風情,也遊覽知名景點如日月潭、阿里山、墾丁國家公園、高雄港等地,而沿途經過本會莊隆昌名譽理事長、劉耀宗監事、徐榮發常務理事、屏東縣商業會林萬同理事長以及珠算界的台灣珠算教育協會李勝理事長、台北市兒童教育學會汪一郎理事長、松山家商劉澤華校長、林保財老師、台灣省算學學會副理事長楊渠弘、中華實用珠算研究學會黃聰賢秘書長、珠算世界文物紀念館蔡景裕、中國心算學會蕭麗蘭會長等也都善盡地主之誼,舉辦交流座談會並設宴款待。

經過8天緊湊的訪問行程後,在雙方互握友誼之手,於24日上午不捨道別後結束,而台灣的美麗風景及理事長張平沼、副理事長葉宗義及各界好友的熱情招待,都讓訪問團的成員留念不已,為兩岸民間交流奠下更為紮實的基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