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亞太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圓滿落幕

C37fa3d8d2

珠算界每年8月的最後一場賽事莫過於台南亞太盃心算數學公開邀請賽,自1996年來至今已過16年頭,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培育了無數的心算數學良才,其中頒發的亞太奬學金總額高達60萬元以上,是異於其它比賽的一場盛事。

2012年亞太盃比賽於8月26日台南勞工育樂中心舉行,夾著『天秤』及『布拉萬』雙颱的威脅,有驚無險,如期辦理,當天不但無風無雨,凡而涼風徐徐,真是幸運的一天。賽事如同以往秉持著一貫認真的立場,今年總計邀請北、中、南計六百餘選手較勁,依據大會程序表進行及細心的評分統計,圓滿了這一場活動。

大會頒獎典禮於上午10:30在大禮堂舉行,現場座無虛席,全場約1500名與會,場面非常熱烈,在迎寳樂曲中揭開序幕,大會特別邀請台南市長賴清德先生、台灣省商業會常務理事許俊雄先生、執行顧問楊華珍女士及立委陳亭妃服務處張主任等人擔任貴賓並頒獎鼓勵小朋友。賴市長致詞時表示期勉獲獎小朋友能再接再厲,繼續在其他領域中有傑出表現。他也肯定主辦單位將心算與數學聯繫在一起的用心,讓學習心算的小朋友,能從小奠定其未來的數學基礎。為嘉勉選手的用心,賴市長親自頒獎給心算、數學各組第一名及傑出教練獎項,感謝帶隊老師們的辛苦,並開心地為小朋友比讚,合影留念,並在台南市政新聞網站報導此活動。主辦單位另要感謝台灣省商業會提供獎品及各位參與事務的工作人員,整個頒獎簡單隆重圓滿落幕。茲將心算數學各組第一名公佈如下:

2012亞太盃心算比賽第一名名單

     幼稚園組:陳志佳

     一年級組:周沅陞、陳孟葳

     二年級組:楊峻勛、林佑穎

     三年級組:簡志勳

     四年級組:蔡竣韋

     高年級組:李瑋奇 

2012亞太盃數學比賽第一名名單

     幼稚園組:盧柏廷

     一年級組:曾翔渝、陳詮翰

     二年級組:郭運承、林佑穎

     三年級組:曾千易、莊子誼

     四年級組:吳梓瑄

     五年級組:顏維廷

     六年級組:陳星宇

                                (文/陳賀斌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