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主辦名人盃珠心算暨數學比賽圓滿成功

C625287ece

參與各項優質的比賽,讓孩子多一些的練習,多一些的參予,多和其他選手交流,擴闊視野,除提升個人的競爭力及自信外,為孩子選擇一個公開、公平、公正的比賽是十分重要的。而每年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所舉辦的各項比賽,更是各參賽單位和大多數家長的首選。

珠心算與數學的聯結是必要的需求,學習珠心算除增強計算能力外,更能應用於數學的學習,增強數學的智能,加上以比賽領導教學的觀念,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於近年來的歷屆比賽中,特將珠算心算數學比賽結合,提升珠心算與數學的重要性。

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於2011年3月13日(日)上午假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及328試場盛大舉行,由本會第四屆理事長即國際心算文教機構北區創辦人廖正輝老師所精心策劃並由本會總幹事傅俊升老師負責賽前事務工作的準備,在全體工作人員努力配合下圓滿成功。

本次比賽,各參賽單位也給予很高的評價。本會比賽報名前,都會事先給所有參賽單位一份完整比賽資料,從比賽簡章、大會內容、比賽細節及當天程序、大會人事表、監賽老師注意事項、敘獎分配、座位表、場地地圖,等等…所有相關內容,編製的相當清楚,各參賽單位皆對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比賽的用心及細心皆表高度肯定。

比賽自八時起分三場進行:

第一場次為:珠心算組,組別區分為七組:(一年級~六年級~國中組)項目分別為(一)心算(二)加減算(三)乘算(四)除算(五)同分加賽,依年級分別敘獎。本次比賽各科題量為平時檢定測試的二倍,但珠算卻只限時四分鐘,而心算科目更是只限時一分鐘,尤以珠算科目比賽時,因多數選手程度頗高,全程幾乎皆以心算方式完成,速度之快使得在場所有的嘉賓及家長皆嘆為觀止。

第二場次為:數學組競賽,組別區分為六組:(一年級組~六年級組),程度則以各年級各版本為命題範圍,試題區分為選擇題15題,填充題15題,應用題15題,一、二、三年級限時15分鐘(同分加賽三分鐘);四、五、六年級限時20分鐘(無同分加賽),以答案卡方式進行,且賽後只收回答案卡計分,   

試題讓學生帶回,讓家長了解比賽題型的難易度。

 第三場次為:唸心算獎金賽,這是一般珠心算比賽較少舉辦的項目,因須有程度較高的參賽選手,加上選手平常需有聽力訓練的課程,才能報名參賽。本屆唸心算競賽採以先初賽,後淘汰賽方式舉行,參賽資格為國小三年級以上選手。參加初賽(共約80位選手),經初賽入圍者再進入淘汰賽(當場篩選出約30多位選手)。初賽由何宗憲、游明香二位老師主持,進入淘汰賽則由歐國欽、李瑛琳老師主持。初賽程度為2~4位整數,淘汰賽則以5位以上名數題依序逐題進行淘汰,尤以淘汰賽進行時,所有家長及貴賓隨著題目難度的增加,緊張度節節高升,讓未曾參加唸心算比賽之家長及選手們大開眼界,最後唸心算冠中冠由國際心算(北區)大華分校:柯亦鴻同學奪冠。

大會頒獎典禮於上午10:45在群英堂舉行,共計有來自各地近五百位選手參賽,所有參賽選手入座,現場座無虛席,場面非常熱烈,頒獎前主辦單位細心的統計出三月份所有壽星,並為三月份幸運兒舉辦貼心的慶生會。壽星們上台前除接受老師們的祝福外,主辦單位為壽星們準備精緻可口的蛋糕及生日紀念禮物,壽星家長們深感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緊接著的頒獎典禮隨即展開,首先由本會前創會理事長楊程焰及台灣省商業會副理事長葉宗義簡短的致詞,並介紹現場來賓,有台灣省商業會副總幹事林元翔,本會顧問兼國家教練陳士忠,劉廷春顧問賢伉儷,劉福壽顧問及本會廖蕙婉、何宗憲副理事長,蘇連俊、陳彥光、李瑛琳、陳玲純、張晶瑩、陳文珠、黃慧卿、楊文智、蔡珠玫、林玉惠理監事,另有多位珠心算界精英,如歐國欽老師、游明香老師、朱秀鑾老師、周玲玲老師、王敏飛老師、李皓晴老師…等等。頒獎過程中並穿插摸彩活動,現場興奮之氣氛達到最高潮,大會頒獎隆重且圓滿落幕。

各組產生之總冠軍選手如下:

珠心算組部份:一年級:饒博允,二年級:莫仲軒,三年級:陳宏益,四年級:盧胤玄,五年級:盧奎源,六年級:林正明,國中組:柯亦鴻。

數學組部份:一年級:林思岑,二年級:鄧芝宜,三年級:陳品潔,四年級:張紘偉,五年級:楊毓晴,六年級:李岳恒。

唸心算獎金賽個人組前10名選手依序如下:1柯亦鴻、2-1林正明、2-2周柏璋、3-1丁柏維、3-2盧奎源、3-3甄若松、4-1

盧心慧、4-2 陳靜慧、4-3楊子寬、4-4陳逸鳴(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理監事張晶瑩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