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盃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舉行,並選手參加國際比賽之選手

Cc6edeb05e

國手盃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中華民國國手選拔賽於99年12月19日(星期日)下午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行,有來自台中以北從4歲~15歲(幼稚園中班至國中二年級)的心算數學英文拼字高手參賽,入圍各組的前三名選手將代表我國參加2011年國際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

2007年開始,國手選拔賽除心算數學比賽外,特別增加英文比賽,主要目的是要提升語言溝通能力及國際性的比賽,本國選手與外國選手間的互動不再是用日本漢字與國字玩猜字遊戲或與韓國選手畫圖猜意更多了一項工具。

在比賽規則方面,心算比賽時間2分鐘50題加減心算、同分加賽時間30秒50題加減心算,挑戰組2分鐘50題加減心算、同分加賽30秒60題加減心算、乘心算、除心算。數學比賽時間10分鐘50題數學題。英文拼字比賽時間第一科6分鐘50題、第二科時間3分鐘50題。

本次的選拔活動選拔出來各科組的優秀選手暑假將組團出國爭取最高榮耀,希望這些年紀小小的心算數學英文拼字高手能夠創新比賽記錄並促進國際交流。

大會特別邀請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研究會名譽顧問及多位貴賓蒞臨會場,表揚2010年海峽兩岸心算數學英文拼字菁英名人賽5位赴廣州比賽傑出優異選手並頒發模範教師獎及得獎選手獎盃,同時也感謝台灣省商業會提供10份獎勵優秀選手的文具禮盒。(施明芳老師、陳娟娟老師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