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年度台北縣議長盃全國心算數學競賽圓滿舉行

46c08b7b21

 97年度台北縣議長盃全國心算、數學競賽由啟幼出版社主辦、台北縣議會指導,於6月1日在板橋市中山國小大禮堂舉行,當天計有來自全國各縣市幼稚園及國小共960人參賽,包括江翠國小等20餘所公立小學及私立育才國小等40餘所私立國小、幼稚園、托兒所及補習班參與,使得會場熱鬧滾滾。

台北縣議長盃全國心算數學比賽,選手緊張自不在話下,每一位家長、老師更是頻頻拭汗,深怕沒有考出平時水準。參賽選手全部在大禮堂分心算與數學考試,光是工作老師就動員三十多位,因在大禮堂考試,更可藉此比賽來訓練選手的膽識,也讓學子們學習如何從失敗中再接再厲,如何從成功中學習謙虛。

下午12點30分展開心算、數學各兩場競賽,各組依年齡分幼稚園組及國小一至六年級組,下午2:30後陸續公佈成績,各組前三名選手依照成績名次分組在座位上等候頒獎典禮的開始,於4:40準時舉辦頒獎典禮,議長代表及台北縣議員王景源蒞臨頒發獎盃及獎狀,並與領獎同學合照留念,在此謝謝這些長官們在百忙之中親臨致賀與頒獎,為此次比賽譜下一個完美的結局。

此次比賽共分15組各組第一名榜單如下:

心算幼童組 

黃兆宏

數學幼童組

高靖媛

心算幼童A組

簡挺宇

數學幼童A組

洪芳敏

心算幼童B組

吳宜靜

數學一年級組

蔣矩任

心算一年級組

方姵涵

數學二年級組

王崇宇

心算二年級組

楊絜雯

數學三年級組

曹哲郢

心算中年級組

游常宏

數學四年級組

蔡宗成

心算高年級組

朱祐萱

數學五年級組

洪坤志

 

 

 

數學六年級組

朱祐萱

 

(台北郭春生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