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手盃心算數學英文大賽國手選拔賽盛大舉行

D65997e553

國手盃心算數學英文拼字大賽中華民國國手選拔賽分為台灣南北二區舉行,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下午假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辦,有1500名來自台中以北,從4歲到15歲(幼稚園中班至國中二年級)的心算數學英文拼字高手參賽;此外,1月27日(星期日)下午假澄清湖青年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行,有來自高雄縣市、台南縣市、屏東、嘉義等地的高手參賽,入圍各組的前三名選手將於8月代表我國赴日本東京參加2008年日本國際心算數學大賽。

此次的國手選拔賽,除心算數學比賽外,特別增加英文比賽,主要目的是要提升語言溝通能力,此一國際性的比賽,本國選手與外國選手間的互動,不再是用日本漢字與國字玩猜字遊戲,或畫圖猜意,更多了一項溝通工具。

這二場選拔賽,心算比賽時間20分30秒50題加減心算,同分加賽時間30秒50題加減心算,挑戰組2分30秒70題加減心算、乘心算、除心算,同分加賽30秒70題加減心算、乘心算、除心算。數學比賽時間10分鐘50題數學題。至於英文拼字比賽,第一科時間8分鐘50題,第二科時間5分鐘50題。

本次選拔活動選拔出的各科組優秀選手,將組團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耀,希望這些小小的外交官能夠成功的促進國民外交,並提升我國的國際知名度。

(台北陳娟娟娟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