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熱烈舉行

9da1a1cd96

由台灣省商業會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共同發起的「海峽兩岸珠心算通信比賽」已於海峽兩岸各省市熱烈舉行,其中台北市南港考區於96年6月9日(星期六)假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盛大舉辦,在大會會長張志勇老師精心規劃安排及全體老師的全力幫忙之下大會圓滿成功。

比賽共分為心算及同分加賽二個項目,並分成幼稚園組、一年級組至六年級組共7個組別,分組相亙較勁。這場比賽結合了檢定、比賽及優秀學生家長表揚大會,活動一開始登場的是珠心算檢定,看著每位小朋友專注著自己的題目,用心的作答,讓在看台上觀禮的家長感到無比的驕傲。緊接著是緊張又刺激的比賽,第一項目是「心算」20題,限制時間2分鐘,讓優秀的選手發揮驚人的正確率,第二項目「同分加賽」20題,限制時間1分鐘,只見所有選手屏氣凝神,在有限的時間內展現速度及正確率。

賽後在大會會長張志勇老師及貴賓陳士忠老師、劉福壽老師簡短的致詞後,表揚大會開始,首先頒發紀念獎牌給長久以來對於兒童教育不遺餘力的家長們,謝謝家長們的幫忙。也頒發紀念獎章給努力表現的選手們,會場洋溢著選手們的笑容和家長們的感動,深深感到主辦單位的用心。

經過完善的評分及人工排序核對後,頒獎典禮隨即開始,看到台上擺滿光彩奪目的獎盃及10輛腳踏車做為摸彩禮物,選手們的心情更是從緊張轉為興奮。多組優秀的選手,成績均得滿分,就連同分加賽也以滿分奪冠,使得頒獎典禮在緊張及興奮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各組冠軍名單如下:

幼稚園組:李晉嘉、陳昱靜

一年級組:連威勝、周政緯、李恩慈

二年級組:吳政銓、連威翔、黃建元、杜承翰

三年級組:劉芳宇、楊琇媜、彭思嘉

四年級組:張力友

五年級組:陳遠

六年級組:林佳翔

(邱雅薇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