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六年度模範杯珠心算競賽盛況空前圓滿成功

Adf89d8772

一年一度的模範杯珠心算競賽是由國際心算北區、國際南區、國際桃園區、天才心算及KIKI家族連鎖教育機構共同輪值主辦,堪稱為台灣地區頗具規模的賽事。本次的競賽由國際心算北區主辦,於96年3月11日(星期日)假台北市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及交誼廳盛大舉行,在創辦人廖正輝老師精心策劃主導,以及總幹事傅俊升老師全力執行賽前準備工作下圓滿進行。

比賽在8:10二廳準時進行,共分心算、加減算、乘算、除算(四年級以上含乘心算、除心算)等四科目,並分幼稚園(九級)至國中組(三級)的八組程度,分三場進行。

    

本屆比賽各科題量為平時檢定試題的二倍,但珠算卻只限制時間4分鐘,心算科目只限1分鐘,但選手們並未因此而導致速度較差或較慢,反而讓更多優秀的選手發揮驚人的速度及正確率,尤其以同分加賽30秒更令在場的所有嘉賓及家長嘆為觀止。參賽選手約600位加上陪同的家長使得活動中心盛況空前,更有各單位致贈的花籃為會場增添了不少熱鬧氣氛。此外,會場試卷收發及閱卷教師在主辦單位的完善安排下個個精神抖擻,動作劃一,讓比賽會場井然有序。

    

賽後會場稍做整理即可容納所有參賽選手入座,於頒獎前主辦單位細心的統計出3月份所有壽星,並為這些幸運兒舉辦令人畢生難忘的慶生會。壽星們上台前除接受老師們的獻花外,主辦單位更貼心準備精緻可口的蛋糕,讓所有在場的嘉賓及家長們感動萬分,深感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緊接著由大會會長廖正輝及副會長楊程焰簡短的致詞後並介紹現場嘉賓有:台灣省商業會執行顧問陳士忠、會務組組長林元翔、大會顧問劉廷春伉儷、劉福壽、楊靜江、富秀蘭及多位珠算界資深前輩如副會長廖蕙婉、何宗憲、張志勇,另有蘇連俊、陳銘德、吳王明、邱奕生、簡素月、李瑛琳、鍾健美、何淑妃、蔡珠玫、林玉惠、陳文珠、黃慧卿、陳玲純、謝玉美等。接著高潮迭起的頒獎典禮隨即開始,看到台上擺滿光彩奪目的獎盃及逾百樣包裝精美的摸彩禮物,場面浩大,使得之前為比賽而緊張的選手們,為了摸彩轉為興奮不已。

經過電腦完善的評分加上人工排序核對後,多組優秀的選手均以成績滿分並列第一,就連同分加賽科目也滿分,由此可看出競爭之激烈。因成績採現場唱名方式,中間穿插摸彩活動,使得頒獎在緊張及興奮之氣氛達到最高潮中圓滿結束。

各組產生出冠軍選手如下:

幼稚園組:劉偉婷(王氏姊妺)

一年級組:劉家妤(王氏姊妹)

二年級組:盧映瑄(聯合心算)

三年級組:陳冠穎(國際北區)

四年級組:柯亦鴻(國際北區)

五年級組:黃靖雯(古今心算)

六年級組:黃羿心(古今心算)

國中組:曾子睿(國際北區)

(台北傅俊升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