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年度立法院院長盃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圓滿成功

39bd996f8d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為弘揚中華民國國粹,推行珠心算教育之普及,並藉由珠算、心算技能結合小學數學課程,刺激學習動機,今年比賽獲得畢業於數學系的王金平院長支持,擴大為「立法院院長盃」報名人數暴增,可見王院長非常具有吸引力。

此次比賽全國各地選手齊聚一堂,個個摩拳擦掌,準備大展身手。並邀請大會名譽主席王金平與參加心算比賽的小朋友一較高下,看看『薑是老的辣』,還是『英雄出少年』,這次參加比賽的對象從幼稚園到國小六年級的學生,因為這個階段是人生思考與邏輯訓練的黃金階段,經由數學的邏輯推理思考過程,可以獲得問題的解答。而且數學也是一種「美學」,把非常複雜的事物,用最簡潔的數字與符號,以公式的方式呈現世界之美。

在比賽進行中本會也邀請到大會名譽會長、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理事長鄭逢時親臨現場,在長官的致詞中表示數學也是科學之母,是一切科學的基礎,物理學、化學、經濟學、電腦科學等學科,都必須有數學的基礎作為支撐,如果沒有數學,就無法進行更深入的研究,解開複雜現象背後的謎底,數學對於國家社會進步有非常大的貢獻,所以從小加強小朋友的數學能力,一定可以促進國家社會的進步。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報導)

心算各組別第一名選手名單

數學各組別第一名選手名單

組別

選手姓名

組別

選手姓名

幼稚園組

賴勁瑚

幼稚園組

張悰宇

一年級組

林敬宭

一年級組

林泊辰

二年級組

許佳玲

二年級組

黃映澄

三年級組

謝承志

三年級組

李政鋼

四年級組

蔡佩瑛

四年級組

黃沛齊

五六年級

黃鈺珉

五年級

黃彥軒

神算組

詹雅卉

六年級

蕭宇杰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