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度全國心算暨數學競賽中區賽11月2日圓滿舉行

828c0f964b

『中華珠心算數學教育學會』舉辦「92年度全國心算暨數學競賽」為讓各地參賽選手免於奔波之苦,於是分為北、中、南三區舉行。北區賽已於10月19日在台北市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舉行,而中區賽在11月2日於會址所在地彰化市民生國小舉行,南區則將於十一月三十日在高雄市舉辦。本次比賽共分為心算及數學兩個項目;並依參賽選手之年齡,再細分為幼稚園,國小一、二、三、四、五、六年級及國中組共八個組別。

近幾年來,彰化縣珠算心算學會在理事長陳銘隆老師的積極推動之下,不僅遠渡重洋參與他國所舉辦的比賽,與國外數個珠心算團體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並打下了良好的國民外交基礎。而在去年八月份前往馬來西亞參加馬來西亞珠算心算總會所舉辦的2002馬來西亞國際心算暨數學競技大會時,立法委員邱創進先生亦隨團指導。邱立委眼見該場比賽之盛大(會中並有印尼、泰國、菲律賓、阿曼及大陸參加競賽),而馬來西亞能源、通訊及多媒體部部長拿督陳財和先生也親臨指導。

至本次中區賽比賽日期前,已經與日本、韓國等國之國內珠心算團體研商寒假期間到其國家參加比賽。只是離寒假尚有一段時間,且適逢農曆新年機位一票難求,所以正在會內審慎討論,研究一可行之方案,如不便成行則延至暑假再行出發。而在本場比賽中,將選拔出各組的第一、二、三名選手,屆時將代表本會參加國外比賽,且本會將補助參賽選手旅費(本次比賽第一名三千元、第二名二千元、第三名一千元),在此鼓勵之下,所有參賽選手無不卯足精神全力以赴,使得全場競爭格外激烈,而在等候的家長們亦感同身受、屏息以待。

雖然參賽選手人數眾多,但是為了讓所有與會老師參與,以示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故在禮堂統一舉行競賽與評分及電腦輸入排名等相關作業,雖然所需工作人員眾多且時間安排緊湊,但是在所有工作人員的努力之下,一切順利,並準時在中午十二時完成頒獎,效率之高令與會人員稱讚不已。(彰化陳世瑞報導) 

各組冠軍得獎名單

心 

算  項  目

數 

學  項  目

幼稚園組

黃勝清

幼稚園組

莊晉溢

一年級組

簡秀芳

一年級組

李妍潔

二年級組

吳佳臻

二年級組

蔡恒安

三年級組

鄭如君

三年級組

黃紹恩

四年級組

李佳穎

四年級組

黃貽珮

五年級組

陳彥良

五年級組

林玉敏

六年級組

徐凱揚

六年級組

廖貴如

國 中

蔡宗成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