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嘉義市商業會盃珠心算比賽圓滿舉行

369f36fa5d

2001年11月份會館購置完成,落成啟用大會全部完成,2002年中吳理事長曾對我談及四年任內購置會館已完成他最大的心願,在任內他盡心盡力,戰戰競競調整會務及各項行政工作均已步入正軌,尚須進一步的增強工作應是成立珠算委員會,以對本會職司內工作能擴大服務及提倡,是年正值省商會改選後,由張平沼先生榮任省商會理事長,並委由葉宗義副理事長擔任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正大力推動珠心算世界認證工作,葉主委並榮膺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擬發動各縣市商業會加入推動工作,於是吳理事長就推薦小弟參與省珠算委員會執行委員。於2003年2月參與珠心算執行委員會議後回本會,把葉主委及張理事長的意念告知吳理事長,吳理事長也有同感,就叫小弟研擬成立嘉義市商業會珠算委員會及各階段的工作。並於2003年5月20日成立召開委員會。為顯慎重特由理事長兼任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由劉常務弘勝、陳常務國華、前大同商職校長蔣溢灃先生等三位擔任,由小弟擔任執行委員會召集人,林敏發老師為副召集人,崔總幹事兼任幹事長,經討論對近、中、長程的發展,大家均認為應先舉行市商會盃珠心算比賽,以打開知名度,並透過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來展開公信力,而後再舉行各商業公會的子女眷屬的教育,而再配合省商會的推展工作逐步加強珠心算的工作,於是決定舉辦第1屆市商會盃的珠心算比賽,以為慶祝商人節的系列活動,為求榮耀並請市政府、省商會及市議會為指導單位並請省商會珠算委員會的執行委員林敏發老師配合籌備比賽事宜。

於6月17日舉行珠心算比賽第2次委員會決定比賽題式、程度及簡章、報名日期、比賽日期確定商人節前一週日、10月26日以備11月1日商人節大會擴大頒獎。比賽的前一天會場佈置承林老師率領多位委員配合本會會務人員於下午五時佈置就緒。會場擺上獎杯及各式花盆、旗幟,看起來非常華麗壯觀,吳理事長也擔心場地的佈置特前來查驗並指示作業直到滿意才放心離去,就等待明日的比賽。

比賽當日上午7時30分開始報到,各比賽選手均由指導老師完成報到,並到各比賽座位就坐,未到比賽的選手及參觀家長均退到二樓休息位置,會場內由童子軍維持秩序,看起來有些亂,但亂中有序,比賽前全部選手就位,陪伴人員均退至觀賽場,始覺比賽場內井然有序,8時20分吳理事長正式開封試卷,各監試老師各就位置頓時場內鴉雀無聲,為公平起見,老師監考均非常慎重、嚴肅不敢有所疏忽,而招人議異,第一場比賽圓滿結束,選手由前方兩個出口經二樓休息室退出,緊接著第二場開始上場,選手由後方入口進入會場,雖有點亂,但就是亂中有序,時間到時全部進入準備是井然有序全場肅靜,可見比賽的選手和親屬均能重視並尊重比賽的過程,可以見證我們的生活教育是成功的,如此一場接一場的比賽均在公平、公開、公正、而無瑕疵的比賽中進行,比賽中看每位選手聚精會神、迅速運算冷靜作答,實為我們佩服,及至中午十二點半全部賽程完成,大家靜等比賽成績公佈,如有疑問或異議,可及時提出覆查,及至大家均滿意而無其他異議才確定成績,掛列名次。

下午二時正式畢幕及頒獎,畢幕式承蒙省商會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葉主委於比賽中就前來指導至典禮完成後才離開,可說是全程參與可見省商會對本會舉辦比賽的重視)。前部長張博雅、市長陳麗貞、議長蔡貴絲及省商會常務理事林秀峰、本會理監事、各公會理事長多人蒞臨參與,使本次比賽更顯重要和尊榮,由於本會為推廣珠、心算、數學教育為最大的目的,故本次以參與的人數百分比為入選名次以為鼓勵,所以獎杯依參加人數近千人訂作近四佰座。且均為製作精緻的獎杯,並為鼓勵推展及參與比賽的單位及老師也做了精緻獎勵木框匾贈送,以感謝各位的辛勞。大會在各級長官及吳理事長的勉勵及祝福中並頒獎到下午五時正式完滿結束。

本會並為鼓勵各級第一名同學,並於商人節慶祝大會洽請市長並製作獎杯再次加強鼓勵,11月1日慶祝商人節大會的表揚及頒獎於於中信飯店舉行,有二佰多人參與盛會,會中並邀請江副院長丙坤專題演講,台灣省商業會理事長並撥冗前來參加並全程參與頒獎,可見上級蒞臨對本會的鼓勵和肯定。

陳市長麗貞、蔡議長貴絲、黃立法委員敏惠及多位長官也都撥冗前來參加慶祝及表揚頒獎大會使本屆的商人節及第一屆的市商會盃珠、心算、數學比賽劃上圓滿、快樂的句點,但願明年能好還要更好。(嘉義市商業會監事陳雷信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