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年度模範杯珠心算競賽競爭激烈圓滿成功

0994fc1597

模範杯珠心算競賽是由國際心算北區、南區、桃園區、必勝珠心算、天才珠心算輪流主辦,今年秋季輪由國際心算北區主辦,並由創辦人廖正輝老師精心策劃主持,本屆比賽於2003年8月24日假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廳及交誼廳盛大舉行。

比賽自八點起分二廳同時進行,分乘算、除算、加減算,心算(四年級以上含乘心算、除心算)等四科目,並分(幼稚園九級~國中組三級)八組三場進行。本屆比賽各科題量為平時檢定試題的二倍,珠算卻只限時四分鐘,心算科目只有一分鐘,但選手不因此使成績及速度較差或較慢,反而發揮出速度及正確率,速度之快使得在場的嘉賓及家長皆嘆為觀止。參賽選手約750人加上陪同的家長讓活動中心熱鬧非凡,更有各單位致贈的花籃,使得會場花團錦簇,喜氣洋洋。

賽中首創由中華民國童子軍伙伴協助會場試券之收發及引導選手就位,在該團蔡團長的帶領之下個個精神抖擻,動作劃一,讓比賽顯得更有規律。 

賽後會場稍做整理,即可容納三場所有參賽選手入座,於頒發前主辦單位未知會所有選手統計出八月份所有壽星並為八月份幸運兒舉行一次畢生難忘的慶生,並由二位當天出生的壽星代表接受蛋糕,接受童軍伙伴的獻花,更有台灣省商業會精心為壽星們準備的紀念品,下台後每人一份精緻可口的蛋糕,剎那間,讓所有來賓及家長都十分驚喜,感動萬分,並感受到主辦單位的用心。緊接著由大會會長廖正輝簡短的致詞,介紹現場嘉賓有來自香港國際珠心算專業教育機構吳百明夫婦、台灣省商業會珠算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李勝、國家教練陳士忠老師、大會顧問劉廷春老師、楊松福老師、及多位珠算界如楊程焰老師、歐國欽老師、吳彩鳳、蘇連俊、廖蕙婉、何宗憲老師等。

接著高潮迭起的頒獎典禮即將開始,看到台上擺滿著亮麗的獎杯及台前二十輛嶄新的自行車當做摸彩禮物,場面浩大,選手及家長皆十分振奮。經過電腦完善的評分加上人工排序核對後可看出多組產生出優秀的選手同時以總成績滿分並列第一,就連同分加賽科目也滿分,故以出生較晚者為優先,因成績採現場唱名方式,中間並穿插摸彩活動,使得頒獎現場緊張及興奮之氣氛,達到最高潮。

各組產生出冠軍選手如下:幼稚園組:柯亦鴻;一年級組:呂冠蓁;二年級組:馬繹筑;三年級組:劉宇倫;四年級組:陳韋豪;五年級組:陳姵如;六年級組:郭庭瑋;國中組:王宜婷(台北傅俊升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