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澳盃全國心算暨數學比賽國手選拔賽落幕

B0d39a79f8

為選拔2003年8月赴澳洲布里斯本參加國際心算暨數學比賽,特於2002年12月15日在台北縣三重市厚德國小體操館舉辦台澳杯全國心算暨數學國手選拔賽。

參加這次比賽的選手,有來自全省各地的好手,也有遠從澳洲來參與比賽的小朋友。澳洲代表方面,由澳洲國際心算學校校長彭群芳老師代表致辭並指出珠心算是我國國粹,現在澳洲教育當局已逐漸發現心算的神寄,並且於2002年11月間率領心算小朋友應在澳洲昆士蘭省教育局官員所舉辦的一項座談會中表演心算,其精彩的心算表演,一致贏得澳洲教育局官員的讚賞,並直呼不可思議簡直是在變魔術。

當天比賽進行得非常順利,每位小朋友都全神貫注的作答,現場秩序良好,比賽完畢時,大家依依不捨道別,並相約2003年8月在澳洲布里斯本再次切磋。(台北周輝豐報導)

各分組冠軍名單如下:

心算組:

幼童A組唐子軒、幼童B組黃詩涵、一年級組蔡覲澤、二年級組蔡宜諼、三年級組王煖縈、四年級組陳威廷、

五年級組黃惠怡、六年級組楊宛儒。

數學組:

幼稚園組唐子軒、一年級組蔡覲澤、二年級組劉宇翔、三年級組吳振宇、四年級組呂承勳、五年級組黃麒霖、

六年級組吳建輝。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