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精準盃」珠心算數學比賽隆重舉行

A866c92119

為弘揚國粹,推廣珠心算教育之普及,並藉由珠心算計算技能應用小學數學課程,提昇學習動機,喚起大眾對數理及珠算技藝的重視,台灣精準珠心算數學協會和精湛珠心算數學教育聯盟於2001年12月30日假板橋市國光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行2001年精準盃珠心算數學比賽。比賽在大會執行長、省商會珠算執行委員曾德勝主持下揭開序幕。這次比賽不僅台灣各地好手齊聚一堂,更邀請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等地選手參賽,個個大展身手一較高低。同時,比賽裁判也全部邀請日本等國國際裁判主持,整個賽程可譽為小型聯合國,由此也可得知珠心算數學在國際間所獲得的重視。

「精準盃」因比賽題型較難,報名費較高,相對的報名人數每場僅500人,獎盃也極為精緻,雖然參賽人數不多,但是,主辦單位傾力將比賽辦得細膩活潑,連中場休息時間都安排各國老師、選手上台表演當地民俗歌曲,台灣更邀請知名舞蹈社表演中華民族舞蹈,讓這場比賽在學術和國民外交的交流下圓滿進行。

本次競賽大會在首長官員,貴賓的蒞臨觀禮頒獎下,倍增光彩。相信選手的學習成果在此刻也得到鼓勵和肯定,在往後漫長的學習路程上,一定會更認真更自信。精準盃珠心算數學比賽第1名得獎名單如下:

珠心算組:幼稚園劉承翰、陳彥銘、低年級曾哲淏、廖思婷、中年級蔡翼謙、白家銘 高年級張仰德、陳品錡。

挑戰組:蔡政舫、王薇婷。

國際公開組:吳孟楠、陳晉誠。

數學組:幼年級張証皓、1年級曾哲淏、2年級蔡政舫、3年級蕭識恩、 4年級張培軒、5年級白明巧、6年級張仰德。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