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算競技顯身手,榮獲十傑響名聲-第10屆湖南省珠算協會訪問團訪問省商會

F1f47e142f

為宣揚珠算啟迪智慧功能,帶動珠心算學習風氣,提高台灣地區珠心算教育水準,台灣省商業會歷年來均假全國各地舉辦台灣地區珠算比賽,由於比賽過程嚴謹,題型層次最高,往往都能鼓舞各地區學習珠心算風潮,使全國珠心算教育蓬勃發展。今年,第10屆台灣地區珠算比賽已於4月16日假台北市中泰賓館圓滿結束,此次比賽共有207名選手參賽,本會除頒發各分組團體賽、個人綜合賽獎項以外,並特別將全部參賽選手成績合併評比,依序錄取黃邦碩、陳芳紜、黃邦瑞、林佳瑤、郭育如、蔡佩芳、王政權、蘇珍儀、許友信、陳威宏等成績排名前10名選手,授予2000年台灣地區珠算十傑的殊榮,由於這是代表著得來不易的最高榮譽,頓時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今將10名選手簡介如下:

第1名黃邦碩,成績990分,目前就讀於台北縣中正國中2年級,珠算、心算能力皆達10段,並連續2年獲得珠算十傑排名第1名為本次比賽國中組個人綜合賽第1名,曾多次代表台灣地區參加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中日韓國際珠算競技大會等,皆獲得優異的成績。

第2名陳芳紜,成績955分,目前訧讀於台北縣正德國中2年級,珠算10段、心算10段,自小學習珠算至今約達10年,也曾多次代表台灣地區參加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中日韓國際珠算競技大會等大型比賽,也獲得優異的成績。

第3名黃邦瑞,成績910分,目前就讀於台北縣樂利國小6年級,珠算10段、心算10段,本次比賽國小高年級組個人綜合賽第1名,曾代表本會參加第8屆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誼賽,也代表台灣地區參加中日韓國際珠算競技大會等大型比賽。

第4名林佳瑤,成績895分,目前就讀於嘉義市大業國中2年級,珠算10段、心算10段,學習珠算7年,獲得本次比賽開放組個人綜合賽第1名,曾參加亞太盃心算比賽競技組第1名、全國兒童心算比賽通過心算特殊段位15段、台北縣永和市長盃國中組第1名。

第5名郭育如,成績885分,目前就讀於台北縣修德國小6年級,珠算10段、心算10段,學習珠心算約有7年之久,曾代表本會參加第7屆、第8屆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也勇奪本屆增設唸心算賽第1名。

第6名蔡佩芳,成績845分,目前就讀於台北市松山家商3年級,珠算9段、心算10段,學習珠算約達10年,是本次比賽高中高職組個人綜合賽第1名,也曾代表台灣地區參加中日韓國際珠算競技大會,也有優異的表現。

第7名王政權,成績825分,目前就讀於台北市永樂國小6年級,珠算8段、心算10段,學習珠算約有6年的時間.是第1次進入十傑排名的選手,曾參加全國兒童心算比賽6年級組冠軍、第6屆名人盃高年級冠軍等國內大小比賽,均獲得佳績。

第8名蘇珍儀,成績825分,目前就讀於嘉義市崇文國小5年級,珠算9段、心算10段,曾代表本會參加第8屆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也曾參加全國兒童心算比賽通過心算特殊段位測試14段、台北縣永和市長盃國小高年級第1名等多項比賽。

第9名許友信,成績795分,目前就讀於嘉義縣忠和國中2年級,珠算9段、心算10段,學習珠算約有六年的時間,也是第1次進入十傑排名的選手,曾參加88年度全國兒童心算比賽,獲得國中組第1名的佳績。

第10名陳威宏,成績735分,目前就讀於台北縣廣福國小3年級,珠算9段、心算10段,學習珠算技能4年多,本次比賽國小低年級組個人綜合賽第1名,也是第一次進入十傑排名的選手,也是十傑選手中年紀最小的,曾參加中華盃等國內大小比賽,均有不錯的成績。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