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珠算心算協會來台訪問7天並與省商會舉辦交流座談會

762fe4bb74

為加強海峽兩岸珠算教學與學術經驗交流,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訪問團在王朝才副會長率團下,一行18人於9月15日至21日來台訪問7天,並於16日下午拜訪台灣省商業會,由葉宗義副理事長親自接待,同時舉辦珠算心算交流座談會,除介紹與會成員外,王朝才團長也強調在中珠協的推動下,大陸目前有9個實驗區、80多個實驗校,重點實驗在珠算與數學的結合,獲得了不錯的成效。

訪問團成員還包括中國財經出版傳媒集團董事長賈杰、中國注冊會計師協會副司長梁立群、中國珠算心算協會秘書長王妍玲、副秘書長米惠珍、財政科學研究所副研究員龍艷萍、經濟研究參考雜誌社社長高進水、財政部國際經濟關係司調研員楊金生、財政部辦公廳處長李大雨、北京國家會計學院教務部副主任齊雁、新疆石河子財政局局長蒲林、河南省財政廳監察室主任王建新、天津市財政局副處長張達、山西省財政科學研究所副所長楊滿旺、湖北省武漢市財政科學研究所副處長吳平、財政科學研究所經濟師張志波、中國珠算心算協會鑒定比賽委員會委員馬繼平、北京珠算心算協會主任閆迅等。

7天的訪問行程中,頒獎表揚了台灣地區推動珠算有功人員,包括:葉宗義、許俊雄、張國釧、陳國華、蕭秋勇、蔡隆基、李怡瑩、陳鳳凰、賴姿穎、康倖誼、陳毓茹等人。中珠協也沿途拜訪台灣省算學學會、台北市珠算心算學會楊程焰理事長、也參觀了台北三芝幼親國際幼兒園李皓晴老師的幼兒教學、三峽鍾健美老師的學童教學、嘉義林敏發老師的選手訓練,同時遊覽台灣北、中、南部等重點城市及景點,訪問團一行對台灣的好山好水,以及寶島朋友們的熱情好客都留下深刻的回憶。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