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屆海峽兩岸珠算心算交流活動在山西圓滿舉行

8346a13c7f

台灣省商業會與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共同舉辦的「第22屆海峽兩岸珠算心算交流活動」,於9月16日在華夏文明的搖籃-山西省舉行,在中國珠算心算協會以及山西省珠算心算協會的細心安排下,展開為期8天的參觀訪問活動。

省商會由副理事長兼珠算委員會主任委員葉宗義率團一行23人與會,並於9月16日下午在山西省財政稅務專科學校與中珠協張弘力會長、蘇金秀副會長、王妍玲秘書長、山西省珠算心算協會張五勝會長、趙麗生副會長、王令九顧問、侯樹萍秘書長等舉行座談,會中除了介紹與會成員外,也針對兩岸目前珠算推廣教育、教學教法、預防老人失智症等進行交流分享外,陳弘力會長也表示透過8天的訪問活動,可望對兩岸的珠算文化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在訪問期間,台灣代表團也表揚大陸推動珠算有功單位及人員,包括山西省珠算心算協會、張五勝、趙麗生、鄭天佑、王令九、劉五然、霍艷芳、王長亮、郭偉等人都獲獎。

在8天行程中,台灣代表團觀摩了太原市錦綉苑幼兒園及靈石縣靈石四小學珠心算教學,讓成員對當地的珠算教育有更深入的了解,同時也參觀財專珠算陳列室、渠家大院的珠算博物館、王文素紀念館、山西寶源醋文化園、喬家堡村、世界文化遺產平遙古城、黃河壺口瀑布、五台山等地,這些都是山西著名的歷史文化遺產。

台灣省商業會與中國珠算協會共同舉辦海峽兩岸珠算心算交流活動迄今已22屆,歷年來經不斷的互訪交流,雙方對兩岸的珠算文化都有深刻的體會。兩岸人士普遍認為,珠算不再是停滯在傳統商業計算工具的層面,已轉化為啟迪孩童智慧的教育功能,近年來也驗證學習珠算心算能夠健腦益腦,具有降低老人失智症發生的保健功能,期許珠算在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之後,能更蓬勃的發展。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