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元杯第21屆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圓滿成功

4a6b3d89da

由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雲林分會舉辦的「狀元杯第21屆心算暨數學全國公開邀請賽 」,4月20日在斗南鎮國立特殊教育學校隆重登場,吸引來自全國三百多位選手參賽,斗南鎮長張勝雄、鎮代表會主席黃張寶蓮、雲林縣議長蘇金煌、縣議員王秋足均致贈花圈,使大會增色不少。

比賽在大會會長吳啟弘的口令下揭開序幕,參賽小選手個個具備神機妙算的絕活,令人瞠目結舌,比賽結果在上午十時出爐,最小選手是5歲的吳冠辰,成績非常優異,一位三口的題目,三十秒完成35題,在幼幼組中拿下冠軍,應試時相當冷靜,頗有大將之風。

接著舉行開幕典禮,頒發傑出教練有:謝佳蓉、李玲玲、林淑雯、李佩錚、林逸蘋、施梅玉、蔡龍文老師上台領獎;雲林縣政府黃督學、李應元立委、王秋足議員蒞臨指導致詞。

吳啟弘會長強調心算是透過完整邏輯訓練,促使腦力與智力同步激發,提升學習者全面的學習能力,集中注意力、提升理解力、強化記憶力、開拓邏輯推理能力;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更於去年 12 月,將「算盤」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讓這項傳統文化更上一層樓,成為國際認可的重要資產,實在令人振奮,這種計算技術經世代傳承,已融入日常生活的多個方面,具有多重社會文化功能,向世界提供了另一種知識體系。

心算各組冠軍如下:

幼幼組:吳冠辰

幼稚園組:田資玄

一年級組:李岷軒

二年級組:吳哲安

三年級組:顏廷軒

四年級組:許筑蘋

高年級組:廖翊吟

數學各組冠軍如下:

幼稚園組:唐毅權

一年級組:李竺庭

二年級組:林弈均

三年級組:李敬紳

四年級組:洪馨喬

五年級組:謝秉家

比賽結束後有很多家長集聚一堂,彼此相互交換學習心得,亦有三、五成群小選手快樂的和父母討論比賽情況,形成一幅溫馨又快樂的親子活動場景,參賽的小選手,撫摸著精緻發亮的獎杯,臉上洋溢著滿足及興奮的表情。(吳啟弘報導)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