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河北省珠算協會來台交流訪問

580e832e62

在台灣省商業會的熱情邀請下,由河北省珠算協會會長賈秀申率團,偕同副會長許亞琴、河北省財政廳辦公室主任王秋民、衡水市珠算協會秘書長焦懷旭、石家莊市珠算協會秘書長董芬平、廊坊市珠算協會會長張懷彔、河北省中華會計函授學校副校長黃英輝、秦皇島市珠算協會秘書長李文學、承德市珠算協會會長司玉和、滄州市珠算協會會長何文奎、邢台市珠算協會會長胡朝元、唐山市珠算協會副會長徐化榮13人,於2002年1月8日至17日來台進行為期10天之文教交流訪問。

   

 訪問團於1月8日中午12時55分扺達中正國際機場,本會除派員到場接機外並於下午邀請到會訪問同時舉行座談會,座談會中除了介紹雙方與會成員外並指出兩岸的經貿往來日漸頻繁,且在文教經貿等交流中也都維持良好的關係,對於珠算推廣工作也一直秉持著發揚中華文化以及推動公益事業的精神,積極辦理各項珠算推動工作。

在10天的行程中,省商會特別安排訪問團前往台北故宮博物院參觀世界級的珍貴藝術典藏、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智慧寶庫、南投九族文化村的台灣民俗風情、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瞭解海洋生態,也遊覽知名景點如日月潭、阿里山、高雄港、澄清湖、墾丁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及台灣東海岸等地,而沿途經過的南投縣商業會林鴻鈞理事長、屏東縣商業會林萬同理事長、台東縣商業會王建華理事長、花蓮縣商業會張譽興理事長及本會劉常務監事耀宗、許理事信義、徐理事榮發等也都善盡地主之誼,舉辦交流座談會並設宴款待。

經過10天緊湊的訪問行程後,就在雙方互握友誼之手,於17日下午不捨道別後結束。而寶島台灣的美麗風光

、本會珠算委員會廖主任委員金順及各縣市商業會領袖的熱情招待,都讓訪問團的成員留下深刻的印象。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