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算相關連結

珠算天地

台灣省商業會
涵蓋商業、貿易資訊,以及珠算心算教育的綜合性網站。

世界珠心算網 (中國珠算心算協會
)
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及大陸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聯合網,網中包含學術研究、比賽資料以及大陸各省市珠算協會聯繫資料。

台灣省算學學會

台灣省算學學會之網站。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
中華民國珠心算數學協會之網站...

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
中華民國兒童珠算協會之網站...

中國心算學會
中國心算學會之網站...

台灣超腦力珠心算文教機構
台灣超腦力珠心算文教機構創辦人施美鈴架設網站,提供珠心算等相關訊息...

港都心算教育學會
港都心算教育學會架設之網站

金算堂書店
金算堂書店之網站,提供專業珠心算教材教具、練習簿之資料...

啟幼出版社
啟幼出版社負責人郭春生之網站,提供珠心算及數學相關教材、練習簿之資料...

明智出版社
明智出版社負責人楊松福之網站,提供珠心算相關教材、練習簿之資料...

全能出版社
全能出版社之網站,提供珠心算相關教材、練習簿之資料...

新加坡小牛頓珠心算學校
新加坡與台灣省商業會合作推動珠算教育。

新加坡小松鼠才藝教室
新加坡與台灣省商業會合作推動珠算教育。

新加坡Mentalmatics心智學
新加坡與台灣省商業會合作推動珠算教育。

香港珠算協會
香港珠算協會成立於1999年,與台灣省商業會合作推動珠算教育。

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

香港珠心算專業教育協會與台灣省商業會合作推動珠算教育。

英國珠心算教育協會
英國陳啓鴻先生於英國成立英國珠心算教育協會所屬網站。

日本商工會議所
/日本珠算聯盟
日本商工會議所以及其所屬之日本珠算聯盟網站。

馬來西亞IMA珠心算
創立於1994年4月的馬來西亞IMA珠心算所屬網站。

加拿大ABS心珠算學會
加拿大何錫權先生於多倫多成立的ABS心珠算學會所屬網站。

SEMAS.Pvt.Ltd.(印度)
印度Pushpanathan.P先生於印度成立SEMAS網站。

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
成立於1994年位於洛杉磯的美國國際珠心算發展學會所屬網站。

中美珠心算學會
為傳承中華珠心算文化,推廣珠心算教育,於美國加州成立中美珠心算學會。

全美心算數學聯會
2006年成立之全美心算數學聯會所屬網站。

IQ Abacus Math Schoo1
美國洪嘉隆、邱瑞音兩位老師於鳳凰城成立的IQ Abacus Math School所屬網站。

黑龍江省珠算協會
黑龍江省珠算協會製作之網站,內容包括珠心算科學、珠算與珠心算雜誌等。

上海市珠算心算協會
-上海市少兒珠心算進修學校
由上海市珠算心算協會創辦,以開發腦潛能,培養非智力因素,啟發新思维...

中國兒童潛能開發網
由深圳市潛能開發研究會以開發兒童智力潛能,培養兒童創新精神和...

廣西珠心算
廣西省珠算協會為啟智珠心算教育功能,開發智力潛能為主辦...

湖北省珠算心算協會
湖北省珠算心算協會為發展珠心算教育,開發兒童智力潛能而主辦...

瀏陽珠心算
湖南省瀏陽市珠算協會為發展珠心算教育,開發兒童智力潛能而主辦...

福州珠心算
由福州市珠算協會、福州市珠心算教育指導中心、福州市珠心算培训學校建立...

東方金子塔兒童潛能培訓學校

由連凰岑女士所成立,擁有137所專業培養訓練學校,學校廣泛分佈於大陸各省市...

李培業﹝壹點齋﹞研究室
由中國李培業教授創辦,以研究中國古代珠算家生平、著作和思想。

意念珠算教育網
以算盤為主體,激發兒童固有的自然潛能的有氧健腦操,科學地訓練兒童...

陳寶定算具陳列室
陳寶定先生1981年將珍藏之千種古今算具對外開放參觀,與算盤結緣終生...

smartleague (印度)
印度smart league公司成立網站。

文教天地

中央通訊社-教育文化
提供最即時的文化教育動態訊息。

聯合新聞網-文化藝術版
聯合電子報文化藝術版提供各項教育、音樂、出版品、表演等文教藝術訊息。

中時電子報-藝文版
中時電子報藝文版提供中國時報人間副刊、開卷,以及藝文界相關訊息。

國語日報兒童網
國語日報兒童網提供適合小朋友閱讀之新聞、副刊、文章、法律等資訊,並有網路書局及好書推薦等,提供家長選擇。

政府機關

教育部
教育部網站首頁。

各級學校索引
全國小學、中學、高中、技職學校、大專院校資料查詢。

內政部兒童局
提供兒童福利、兒童保護法令查詢、兒童局組織簡介、兒童福利統計數據、托兒所、安親班及兒童福利機構查詢、優良兒童網站介紹等資訊。

教學資源

台北市幼教資源網站
台北市教育局有關幼教、親子、資訊、教學、交流之網站。

幼教教師在職進修網站
連結包括文化大學、朝陽大學、新竹師院、國立台北師院、嘉義師院、屏東師院、台東師院、花蓮師院、台南師院等各校之在職進修資料。

國立教育資料館
國立教育資料館扮演著「教育決策者的智慧庫、教育研究人員的資料站,教師教學的補給站,社會教育的推廣站」的角色,提供各項相關參考知識。

海闊天空學習中心
天下雜誌提供的網站,海闊天空學習中心(LearningCenter,簡稱LCenter),提供生活化與實用性的教育資訊,凝聚國中小學教師、 學生、家長,並探討當今教 育議題。

亞卓市 EDUCITIES
學校教育網站,提供檔案下載、言論廣場、研究園區、教學網頁、BBS網路論壇、 精選網站等、並可申請免費帳號、WEB MAIL。

圖書館、博物館

國家圖書網
國家圖書館是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圖書館,提供最新數位圖書資料,包含圖書目錄、期刊、文獻等,讓您透過網路直達圖書文獻的世界。

國家文化資料庫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建制的網站,涵蓋表演藝術、民間信仰、傳統工藝、傳統戲曲、傳統建築等主題。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兒童網
國立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所建制的兒童版網站,包括兒童讀物及外國兒童圖書中譯本等藏書。

國立故宮博物院
位於台北市,收藏歷代宮廷收藏之中國文化藝術珍品,網站內容則包含故宮博物簡介、展覽內容、藏品介紹、當月快訊、活動訊息、服務項目及出版資訊和圖書文獻等。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將科博館中的生命科學、天文氣象、環境科學、中國科技等展覽放置於網路上,不必到台中,也可以透過網路身歷其境。

國立歷史博物館
位於台北市南海學園,以歷史為經、民族為緯、文物與藝術為展覽基點。

郵政博物館
中華郵政於民國五十四年十二月一日創設郵政博物館。翌年三月二十日即中華郵政七十週年紀念日正式對外開放。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位於高雄市,以推展社會科技教育為主要功能,館內研究、設計、展示各科技主題,介紹科技的發展原理及對人類的影響。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位於台北市,科教館將科學的學習與領域帶出實驗室融入生活中,秉持「人、生活、科學」的理念,和國際接軌、與世界同步。

國立臺灣博物館

位於台北市,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博物館,蒐藏研究以台灣本土的文化歷史、生物物種及自然現象為主要方向,提供一個認識台灣的歷史櫥窗。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位於屏東縣,整體規劃理念主要以展現「水」的精神與特性為主,展場大致分為大廳、台灣水域館、珊瑚王國展示館及戶外親水廣場、觀海景餐廳...等。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目前分為三大主題來展示不同種類的文物,分別是臺灣自然史、史前文化及南島民族,可綜覽臺灣島千萬年來的變遷,也闡明這塊土地上人類、自然與文化三者之間的互動。

台灣鹽博物館

由台灣鹽業公司創立興建,鹽光文教基金會經營。館內共有三個參觀樓層,包括台灣的鹽、世界的鹽、鹽與科學常設展及鹽的探索 ... 等。

國立台灣美術館

包括雕塑園區、碑林廣場、美術圖書資料、台灣美術期刊、教育活動等資訊。

國立台灣美術館兒童藝廊
內容係以本館典藏品、薛萬棟先生的作品「遊戲」為主題做延伸。相關展品涵蓋歐洲中古世紀、我國宋朝與台灣有關「遊戲」主題的代表作品包含彼得·布魯格爾「兒童遊戲」等作品。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
提供最新天文資訊,跨越時空的限制,一同悠遊星海,領略天文之美。

自然科學

國家公園
營建署提供的連結網頁,連結至太魯閣、陽明山、玉山、墾丁、雪霸、金門國家公園等官方網站。

都會公園

營建署提供的連結網頁,連結高雄、台中都會公園等官方網站。

大河戀
透過台灣河川的介紹,解釋河流源頭、瀑布的形成、河川優氧化、以及河流生態等等,建立人與大自然的情感,並提供親子共同學習空間。

台灣數鳥
除提供賞鳥基本知識外,網站內有各種精美的鳥類照片,包括台灣十大鳥類、世界十大鳥類、台灣瀕臨絕種鳥類、鳥語協奏曲、台灣鳥類圖鑑和親子繪圖區等。

台北市立動物園
台北市立動物園是適合小朋友上網遊覽的網站,小朋友可以透過網站獲得許多野生動物飼養、繁殖和醫療等知識,並藉由生動的影音體驗親臨動物園的感覺。

生物多樣性網站
國立臺灣博物館製作,主要內容包括多采多姿的生命,複雜的食物網, 動物運動方式,認識可愛昆蟲,認識入侵生物,生態保育等等。

大千世界

小蕃薯搜尋引擎
由蕃薯藤網站所製作的兒童、青少年入門網站,提供每日新聞、氣象、資訊教育專題等,適合青少年、兒童、家長及教師等共同參與的網站。

兒童版世界遺產知識網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供的網站,包含世界遺產分類及景點。

兒童文化館
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架設的網站,專門介紹童話故事,「每月書選」每個月選擇一本故事書製作動畫與遊戲;「圖書館」則以繪本資料庫為主,涵蓋海內外作品介紹等。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提供國家戲劇院及國家音樂廳等節目訊息。

清蔚園網際網路知識園區
以網際虛擬博物的概念設有「自然保護區」、「歷史館」、「科學館」、「藝文館」等不同內容的展覽館。

中華文化天地
僑務委員會製作,提供玉石文化、童玩民俗、古典小說賞析、中國文字演變、傳統樂器、地方戲曲、成語故事、鄉土小吃等資訊。

國家地理雜誌
報導題材有文史博覽、考古、旅遊、動物、民俗、自然探索探險、海洋深處的動植物世界以及太空的奇景等等包羅萬象,目前以11種語言出刊,發行也遍及每個國家。

醫療、親子

兒童醫學網
台北榮民總醫院兒童醫學中心小兒外科製作,提供幼兒感冒、發燒、腸病毒等相關資訊。

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
提供各項醫療常識、醫療諮詢等。

幼網
以女性為主題,邀請專家學者指導懷孕、育兒等問,並開闢分享經驗、交流心得的園地。

兒童環保教育網站

環保署建置的網站,提供給小朋友環保知識交流互動的園地,培養兒童愛護環境的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