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秋勇副理事長應邀出席中珠協40週年研討會見證海峽兩岸珠算文化交流歷史

5e00c56c61

10月15日上午,大陸的中國珠算心算協會舉辦成立四十周年暨國際珠算科學文化學術研討會,會議由中國珠算心算協會會長、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會長劉建華主持,省商總會蕭秋勇副理事長也以世界珠算心算聯合會副會長的身份應邀出席,和與會嘉賓一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

蕭副理事長在致詞中,除了肯定中珠協在珠心算研究、教育、培訓、普及推廣方面,建立了堅實的基礎,同時也回顧了1990年,時任台灣省商業總會理事長的張平沼先生以及常務理事葉宗義先生,開風氣之先推動兩岸珠算文化交流,迄今仍賡續辦理海峽兩岸珠算交流活動以及海峽兩岸珠算通信比賽,延續了28年的歷史篇章。

本次國際珠算科學文化學術研討會除中珠協遲海濱、丁先覺、張弘力歷屆會長,以及副會長各省市代表參加,並有大陸財政科學研究院院長、文化和旅遊部非遺司、教育部基礎教育司代表與會,同時也有韓國、印尼、加拿大、澳洲、馬來西亞、印尼、東加等國家和地區,以及省商總會王良新秘書長、林元翔副秘書長等150餘珠算界專家學者參與,可謂是珠算界的一場盛會。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