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瀏陽市珠算協會訪問團蒞會訪問

2fbda03658

湖南省瀏陽市珠算協會訪問團由團長湖南省瀏陽市政協副主席兼瀏陽市珠算協會副會長沈康長率徐天壽、羅杏萍、譚亞林、林宏華、楊智、黎升榮、黎謨虎、杜亦林、熊豔等一行10人於9月27日下午在台北市兒童教育學會理事長汪一郎的陪同下拜訪台灣省商業會。

      

為歡迎湖南省瀏陽市珠算協會來訪,本會特別安排座談會並進行意見交流,由廖副理事長金順親自主持,並有大陸商務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伍助、珠算委員會執行顧問陳士忠、執行委員陳銘德、陳彥光等共同接待。會中首先由廖副理事長致詞,除簡單介本會的歷史淵源、經貿功能外,更特別指出:本會一直秉持發揚中華文化以及推動公益事業的精神,積極辦理各項珠算推動工作,同時延伸至海外地區、大陸地區,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香港及中國珠算協會、各省市珠算協會等,不僅活潑了珠算發展工作,也將珠心算啟迪腦力智慧、強化邏輯推理、加強記憶等多重功能推廣周知。

       

隨後訪問團沈康長團長也在致詞中介紹訪問團團員並指出湖南省之洞庭湖平原和湘中丘陵地區是重要糧食產地,俗諺「湖廣熟,天下足」,氣侯溫和,主要農產品為稻米、棉花、茶葉等。而瀏陽市共有40多個鄉鎮,人口1佰多萬人,當地並特產煙火工業,其產值佔全國產量百分之60,外銷全球80餘國;另珠算部份,在當地政府及珠算協會的大力推動下,瀏陽市的珠算推廣也有顯著的成績,如第10屆海峽兩岸少年珠算觀摩聯誼賽中,即有當地彭莎、陳冬利兩位優秀選手代表大陸地區出賽並獲得優異的成績。會後本會並特別宴請訪問團,在賓主盡歡的和諧氣氛中,結束一場珠算交流活動。 

相關新聞

討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